当前位置: 首页 > 造价管理服务城建 > 招投标监管

关于“南通大学启秀校区道路改造工程施工项目开评标异议”处置情况通报

来源: 南通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1-08-09 字体:[ ]

“南通大学启秀校区道路改造工程施工项目”2021年7月16日开评标,并于19日发布中标候选人公示。7月20日招标人收到异议书。针对异议内容,我处驻场监管人员第一时间进行了解核实,因评标专家在评审过程中个人操作失误导致评标结果出现偏差,遂要求招标人组织原评标委员会进行复评。经确认,第一中标候选人拟派项目负责人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B证)已过期,不满足招标文件要求,其投标文件作无效处理。

复评结束后我处对招标代理及评委进行约谈,针对评委评标过程中的不严谨行为给予警示约谈,并要求评委加强相关法律规范的学习及评标责任心,提高职业操守,引以为戒,不再有类似情况发生。

今后我处将继续加强对开评标现场的监管,若再发生因评标委员会评标失误造成评标结果更改或质疑投诉,我处将对评委及代理进行严肃处理并通报。


南通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处

2021年8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