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造价管理服务城建 > 招投标监管

关于开展2022年度招标代理企业动态考评活动的通知

来源: 南通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3-04-20 字体:[ ]

市各招标代理企业: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建设工程招标代理机构市场行为,加强对招标代理机构的事中事后监管,根据《省招标办关于印发〈江苏省工程招标代理机构动态考评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苏建招办〔2018〕9号)、《关于在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领域构建阳光防范体系的意见》(通委发〔2017〕19号)、《关于调整招标代理企业动态考评办法并开展2018年度动态考评活动的通知》(通建工〔2018〕503号)要求,结合我市实际情况,经研究,于2023年4月开展招标代理企业动态考评活动,对我市招标代理企业进行信用评价。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动态考评打分范围

2022年度在南通市区承接建设工程招标代理业务的市内、外招标代理企业。

二、考评内容

从以下方面对于招标代理企业进行考核。

(一)基本信用信息:2022年度招标代理企业及其分公司的办公场所、专职人员等。

(二)市场行为信息:2022年度招标代理企业在南通市范围内建设工程项目招标代理的标段个数、年度完成业绩量,以及企业纳税额。

(三)信用信息:2022年度招标代理企业良好行为信息、失信行为信息、不良行为和业务考核信息。

(四)综合考核信息:招标代理企业抽查考核。

三、动态考评工作安排

招标代理企业动态考评分三阶段进行。

(一)企业申报阶段(2023年4月11日至4月28日)

各招标代理企业根据2022年度在南通区域建设工程招标代理业务开展情况自行申报,按《招标代理企业动态考评自行申报材料目录》(附件1)准备相关资料,填写《2022年度招标代理企业动态考评申报表》(附件2),要求申报资料装订成册并加盖公章,于2023年4月28日下班前送南通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处(南通市政务中心裙楼509)。

(二)考评打分阶段(2023年4月28日至2023年5月31日)

南通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处成立招标代理动态考评工作小组,考评组根据《代理机构动态考评评分标准》(附件3)组织考评打分。

(三)动态考评信用得分公示阶段(2023年6月下旬)

动态考评小组按既定程序与方法汇总计算各代理企业的动态考评信用得分,并在南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公示,公示期一周。

四、动态考评工作要求

(一)各代理企业要高度重视本次动态考评工作,组织人员认真学习相关考评办法,安排专人及时做好申报材料填报工作。对抽查考核项目应做好考评准备工作。

(二)各代理企业法人要对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和有效性负责,不得弄虚作假。考评结束后,打分情况将在网上公示,如有企业申报的信息存在弄虚作假行为,一经查实以零分计,并作为不良行为进行通报批评。

(三)材料申报过程中遇到问题应及时向南通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处反映。

附件:1.招标代理企业动态考评自行申报材料目录

      2.2022年度招标代理企业动态考评申报表

      3.代理机构动态考评评分标准

      4.代理机构及从业人员良好行为

      5.南通市工程招标代理机构检查存在问题及扣分一览表

南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4月13日

(联系人:祝宏斌,电话:59001960,联系地址:南通市政务中心509室。)


招标代理企业动态考评附件.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