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造价管理服务城建 > 造价动态

深入市场调查,做实信息发布

来源: 南通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1-03-30 字体:[ ]

1.jpg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园林绿化苗木信息价的采集发布工作,完善采价发布机制,提高价格发布质量,3月24日—25日,市造价处组织行业主管部门、建设单位、施工企业等单位的园林苗木专家赴如皋、桐乡苗木基地开展市场调研工作。

园林绿化是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元素,而苗木信息价的发布是推进绿化工程项目的重要依据,苗木作为一种商品,其价格的确定受市场供求、季节环境、生长习性、品相姿态等多种因素影响,具有一定的特殊性。因此,开展好市场调研是做好苗木信息价发布,服务全市绿化工程项目的基础性工作。

春季是绿化栽植的理想时节,也是今年我市第一期苗木信息价采集、发布之际。调研期间,调研组先后前往如皋花木大世界、万禾生态苗圃、桐乡晨森苗木合作社实地调研,了解苗木市场行情,校正前期采价数据。重点调研工程用量大,价格波动大的苗木品种。为新一期苗木信息价的准确发布提供了重要的基础数据。下一步,市造价处将进一步健全建材信息价市场调研工作机制,提高价格信息发布含金量,为南通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