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造价管理服务城建 > 造价动态

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总站来我处调研招投标数据应用

来源: 南通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2-03-14 字体:[ ]

3月9日下午,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总站林国峰站长等一行来我市调研招投标数据应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周为民副局长,市场处、造价处、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相关人员以及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的代表参加座谈会并交流。

当前,随着工程造价市场化改革的进程不断加快,工程造价指标体系的测算与应用将会在今后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通过建立大数据平台,实现指标数据的有序积累、高效分析、动态调整、充分应用,更好的为建设各方主体提供参考依据。

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总站一行就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中既有数据的获取、分类、分析、综合,展开座谈和讨论,建立信息系统,依靠数据分析手段模拟生成工程造价指标,应用于指导投资估算、招标控制价的编制乃至投标单位报价的参考,以适应新形势下工程造价市场化改革的要求。座谈内容还包括如何防止过低价格中标等方面。

林国锋站长介绍了建立工程造价指标数据库的目标和远景,对加快工程造价市场化改革进程的重要意义。参会各方对科学运用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中的数据建立工程造价大数据系统指导工程招投标活动开展了充分的交流和研判,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调研活动取得较好成效。

省总站调研.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