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造价管理服务城建 > 造价动态

南通市造价处发文明确盘扣式支撑架计价办法

来源: 南通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1-03-15 字体:[ ]

1.jpg

盘扣式支撑架具有承载力高、结构稳固、安全可靠、搭拆便捷、使用寿命长、易于管理等诸多优点,被广泛应用于多种大型公建项目,从去年开始全市已在工程建设领域着力推广此项技术应用。

为配合盘扣式支撑架的技术应用推广,市造价处从去年开始将其列为一项重要课题,按工作计划相继开展了现场调研、数据测算、分析研究、专家论证等多项研究工作,于近日完成了对盘扣式支撑架计价方法的专项课题研究,并在此基础上发布了《关于明确承插型盘扣式钢管支架工程量清单计价有关问题的通知》(通建价〔2021〕14号),文件发布了盘扣式支撑架工程补充工程量清单,明确了其计价定额的调整办法。该文件的发布规范了我市盘扣式支撑架工程量清单计价行为,为我市盘扣式支撑架施工工艺的推广应用完善了其计价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