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造价管理服务城建 > 造价动态

2014年南通市建设工程计价解释答疑(三)

来源: 南通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2-01-24 字体:[ ]

019、问:某工程后期配套管线工程单独发包,包含塔吊基础的拆除工程,该费用是否应另签证计取拆除费用吗

答:塔吊基础的摆放位置应考虑到最后是否影响后期配套施工,建设单位应提供后期配套管网线路,便于总承包施工单位合理布置塔吊位置,工程后期配套管线工程单独发包,如必须拆除塔吊基础,其费用应另行签证予以计取。

020.问:安装工程线路工程中丘陵、山地等对人工、机械的增加系数,其含义是什么?包括哪些内容?

答:定额是按一般平地考虑的。由于线路路径走向是由设计选线和地区等因素决定的,故全线会出现有丘陵、山地、泥沼等地形,所以定额中规定了地形增加系数,使用时应根据实际地形的百分比套用地形增加系数(百分率)。增加系数主要是弥补由于地形变化引起工效的降低

021、问:如两栋相连的建筑由一套火灾报警装置控制,调试应如何计算?

答:只计算一套自动报警装置调试。

022、问:系统水压试验与管道安装定额中的水压试验有什么区别?如何计算?

答:镀锌钢管安装定额中包括的水压试验:是指工序内一次性水压试验(即每层管道施工完后均做一次水压试验)。

系统水压试验:当装饰工程施工到喷头定位后,喷头的立管安装完,即全部管道安装工程施工完后,整个管道系统才能做系统的水压试验。系统水压试验应按第六册相应定额计算。

023、问:安装工程第十册自动化控制仪表工程定额为什么未规定高层建筑增加费?

答:自动化控制和仪表安装工程预算定额只适用于工业新建、扩建项目的自动化控制仪表的安装与调试,不适用于民用高层建筑工程,故未规定高层建筑增加费。

024、问:安装工程第十册自动化控制仪表工程中一般设备中,二次仪表有记录仪、开方积算器,一次仪表有标准孔板、智能压差变送器、电气阀门定位器、空气过滤器减压阀、气动薄膜调节阀和三通电磁阀。请问此系统是单回路还是二回路调节?

答:在回路中尽管有许多功能仪表,但是回路只由一个工艺参数、一个检测元件、一个调节阀组成,这是一个最基本的和最典型的简单调节回路。

025、问:现浇有梁板中的梁模板和板模板应如何计算?

答:现浇有梁板中的肋梁和板的模板应分别汇总其混凝土接触面积或汇总梁和板的混凝土工程量乘以有梁板的模板含量,得出模板工程量后,套用现浇有梁板模板定额子目。

026、安装工程中卫生洁具排水有什么计算方法?

答:浴盆排水管平面计算到排水中心,垂直方向计算到铸铁排水管水平面,如图一;洗脸盆排水管平面计算到排水中心,垂直方向计算到地面,如图二;洗涤盆化验盆排水管平面计算到排水中心,垂直方向计算到地面,如图三;蹲式大便器排水管平面计算到排水中心,垂直方向计算到地面,如图四;挂斗式小便器盆排水管平面计算到排水中心,垂直方向计算到地面,如图五;立式小便器排水管平面计算到排水中心,垂直方向计算到排水管平面,如图六;座式大便器排水管平面计算到排水中心,垂直方向计算到地面,如图七。



图片3.png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