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安全教育培训制度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8-20 17:05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加强我局信息安全建设,提高全员的信息安全意识,掌握其岗位所要求的信息安全操作技能,保障信息系统安全稳定的运行,特制定本制度。
局办公室和人教处负责每年制定信息安全培训计划。针对不同的培训对象进行分层次的培训,信息安全培训分为管理层培训、技术层培训和普通用户层培训三个层面,分层培训内容的参考范围和需达到的标准如下:
一、管理层信息安全培训
(1)对象:机关各级领导。
(2)内容:宏观信息安全管理理念及高级信息安全管理知识。
(3)标准:使管理层人员能够了解其信息安全职责,具备其工作所需的信息安全管理知识和信息安全管理能力。
二、技术层信息安全培训
(1)对象:各类信息化技术管理人员。
(2)内容:系统安全策略; 内部和外部攻击的检测;常用计算机及网络安全保护手段、日常工作中需要注意的信息安全方面的事项。
(3)标准:使技术层人员能够了解其所从事岗位的信息安全职责,熟悉与其工作相关的各项信息安全制度,具备工作所需的信息安全知识和技能。
三、普通用户层信息安全培训
(1)对象:全局的普通计算机用户。
(2)内容:所在岗位的信息安全职责;计算机病毒预防和查杀的基本技能;计算机设备物理安全知识和网络安全常识。
(3)标准:使普通用户了解其信息安全职责,熟悉与工作相关的各项信息安全制度,具备工作所需的信息安全知识和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