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网络发言人制度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8-20 17:05 累计次数: 字体:[ ]

根据南通市人民政府《关于建立网络发言人制度的意见》,制定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网络发言人制度如下:
一、工作组织架构
建立南通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网络发言人制度建设领导小组。
组长:耿建华
副组长:张勇
成员:褚德林 刘晓华 宋爱红  沙红  陈亚军
杨晓峰 马久健 束斌 黄诚 葛晓天
陆平 丁浩 陆培生 杨嘉理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张勇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杨嘉理兼任办公室副主任,办公室成员:史忠辉。
全通公司负责网络发言操作,内容包括舆情收集、初步回应和舆情答复发布;局办公室负责舆情分类、舆情答复督办和汇总工作,各机关处室、基层单位负责舆情答复工作。各机关处室、基层单位要确定1名人员,负责完成日常事务性工作。
二、具体工作内容
网络发言工作主要内容为:一是做好重点政务信息发布。介绍重点工作,推介重大活动,适时向网民说明政府或相关部门、单位对有关重大热点问题的主张等。二是做好重点舆情跟踪。跟踪与我局密切相关的重要舆情,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回应网民,解疑释惑,澄清事实,主动引导网上舆论。三是做好重点舆情处置。及时处置网民的各类投诉、意见和建议,倾听民声、表达民意、凝聚民心、集中民智,化解网络舆论压力。
网络发言操作员需在每日上午9:00,下午1:30在该网络平台签到。特殊情况下实行24小时轮班工作制度。
三、具体工作流程
全通公司发现涉及本单位的网上舆情后作出初步知晓性回应,并下载、整理,当天提交局办公室处理;局办公室对舆情初步研判,根据舆情涉及事项进行分类,当天上传局电子政府平台转交领导批示,并转发相关处室或基层单位;相关处室或基层单位在三天内对舆情作出答复,答复材料经分管领导审核后交由局办公室汇总,局办公室负责舆情答复督办工作;局办公室在两天内将舆情答复材料汇总整理后交由张勇主任,重要事项提交耿建华组长审核,审核通过后,相关材料形成台账备查,舆情答复材料当天交由全通公司;全通公司当天完成舆情答复发布。如舆情重大复杂时,经局领导批示同意,局办公室负责报告市新闻办。

                                                                                                   20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