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南通市建设安全生产监督站(南通市建筑工程管理处)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南通市区建筑工人劳资员持证上岗和继续教育培训考核的通知

来源: 南通市建筑工程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0-08-25 字体:[ ]

通建管【2020】5号

市区各施工企业、在建项目部:

按照国务院《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省住厅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扎实推进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施工总承包单位应在工程项目部配备劳资专管员,依托“南通市建筑工人管理服务信息平台”(以下简称“信息平台”),扎实开展企业及项目用工信息化管理。为进一步规范建设领域劳动用工管理,切实保障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相关权益,确保实名制管理、工资逐月足额支付等基本制度依法依规有效落实,我处决定开展2020年度建筑工人劳资员持证上岗和继续教育培训考核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考核对象

市区建设工程项目劳资专管员

二、培训形式及时间

(一)本年度持证上岗和继续教育均采取网络培训考核方式进行,网址:http://139.196.195.217:8084/login

(二)申请办理《南通市建筑工人劳资员上岗证》全年均可,无固定培训考试时间,在线完成相关课程学习并考试合格即取得电子证书。

(三)已取得《南通市建筑工人劳资员上岗证》的在建项目劳资专管员,应于2020年9月1日至2020年9月30日进行继续教育培训考试,在线学习相关课程(4个课时)并考试合格,完成本年度继续教育。

三、培训考核内容

主要包括《条例》、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和工资支付保障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同时熟悉操作信息平台,能运用信息平台代发工人工资,开展用工管理。

四、相关要求

(一)劳资员项目登记。各施工企业应确保在建项目配备劳资专管员并持有效上岗证,上岗前开展交底工作,明确具体工作和职责,以便常态化开展用工管理。取得有效上岗证的劳资员可进行网上登记,绑定工程项目。

(二)强化劳动合同签订。各项目劳资员应将建筑工人劳动合同电子版上传至信息平台,对退场工人及时做好退场处理。未与用人单位订立劳动合同并进行用工实名登记的人员,一律不得进入项目现场施工。

(三)推进常态管理。各企业、项目部应按照《南通市区建筑工人劳资员持证上岗管理办法(修订)》,强化劳资员持证上岗制度,通过信息化手段扎实落实各项保障农民工工资长效机制。我处将在日常监管中对劳资专管员持证上岗及履职情况进行抽查,对未尽职履责的劳资员将注销其上岗证。

附件:南通市区建筑工人劳资员持证上岗管理办法(修订)



                                                                   南通市建筑工程管理处

                                                                      2020年8月18日


附件:南通市区建筑工人劳资员持证上岗管理办法(修订).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