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南通市建设安全生产监督站(南通市建筑工程管理处) > 检查通报

关于领导大走访暨市级标准化星级工地考核推荐情况的通报

来源: 南通市建设安全生产监督站 发布时间:2021-06-02 字体:[ ]

通建安监【2021】22号

各施工企业、项目部:

根据《关于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明查暗访暨市级标准化星 级工地考评的通知》精神,自5月10日至13日对在建工程进行了市级标准化星级工地考评,共抽查在建项目23个,发现安全隐患和问题共96条。现将安全隐患和问题反馈给你们, 请你们认真及时整改,并落实长效管理。现场安全 隐患和问题整改情况于6月7日前报市安监站。

近期,各地事故不断,恶劣天气也易发多发,气温也逐 渐升高,工人早出晩归,再加上赶工期、抢进度,造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严峻,为压降当前事故多发频发势头,为建党 100周年大庆营造良好的安全稳定环境,现将有关要求进一 步强调如下:

一、迅速开展塔吊安全生产大检查。请施工企业、项目部根据《关于开展全市房屋建筑和轨道交通工程塔吊安全大检查的通知》(通住建安〔 2021〕118号)要求开展专项检查,加强起重机械管理,从设计、安装、检测、使用、拆除全过程管理,不留死角。

二、落实高温汛期安全生产措施。各施工企业、项目部要及时关注天气变化,针对高温汛期安全生产特点,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并针对雨汛恶劣天气、高温作业岗位特点开展应知应会培训教育和应急演练,增强职工和高温作业人员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并根据天气变化,合理安排施工进度和工序,严禁暴雨、大风天气强行组织施工、严禁高温露天作业。

三、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月。请各施工企业、项目部根据《关于印发〈2021 年住建领域“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的通知》和《关于转发〈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关于开展2021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的通知》要求,组织人员参加各类知识竞赛、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警示教育活动、参加“云课堂”学 习和“云观摩”交流活动、参加质量安全手册宣贯等活动。

四、加强建党100周年大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从即日起至7月上旬,各施工企业、项目部应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我站也将加大巡查督查力度,对安全生产条件降低的施工现场一律停工整改,对施工现场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不能确保安全的项目一律停工;在此期间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企业,一律暂停六个月招投标。

五、抓好施工现场扬尘专项治理。请各施工企业、项目部根据《南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印发〈2021年南通市房屋建筑和轨道交通工程扬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通住建安〔 2021〕 113号)要求,进一步落实参建各方主体责任,持续强化扬尘治理 “六个百分之百”要求;大力推进绿色智慧工地建设,提高工地扬尘治理信息化水平,实现规模以上房建、轨道工程视 频监控和扬尘在线监测设备“两个全覆盖”,并与相关主管部门联网。我站将推进工地扬尘管控差别化管理,做好分级分类管控,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豁免政策,提高市区建筑工地文明施工管理精细化水平。

六、落实标准化星级工地长效管理。各施工企业、项目部应根据标准化星级工地各项要求,做到思想不松、要求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严格落实长效管理。我站将对申报标准化星级工地的项目进行跟踪管理,实施动态监管,对不符合标准化星级工地标准的,及时取消申报资格。标准化星级工地考核结果以《工程项目安全生产标准化考评结果告知书》为准。


                                                                         南通市建设安全生产监督站

                                                                               2021年6月2日


附件隐患一览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