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南通市建设安全生产监督站(南通市建筑工程管理处) > 检查通报

2022年10月市区房屋建筑工程监督检查情况通报

来源: 南通市建设安全生产监督站 发布时间:2022-11-07 字体:[ ]

一、安全巡查

(一)基本情况

10月份,我站按计划对市区房屋建筑工程组织开展安全巡查75次,形成安全监督交底5份,安全检查记录50份,开具整改通知书38份,局部停工通知书5份,发现安全隐患130条,组织约谈2次。

(二)人员在岗履职情况

为了落实施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我站继续对项目部安全生产责任人在岗履职情况进行查处。9月份房建工程安全巡查初步统计,项目经理在岗率95.6%,安全员在岗率94.6%。

二、安全专项检查情况

(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本次专项检查共抽查在建工程项目32个,形成专项检查记录表32份,开具整改通知书23份,局部停工通知书1份,发现隐患132处。

(二)疫情隔离观察场所和已开复工项目复工人员集中居住场所安全风险隐患专项排查

本次专项检查共抽查在建工程项目12个,形成专项检查记录表12份,开具整改通知书2份,发现隐患4处。

(三)建筑施工现场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行动

本次专项检查共抽查在建工程项目14个,形成专项检查记录表13份,开具整改通知书5份,发现隐患5处。

(四)防高坠、“治三违”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共抽查在建工程项目25个,形成专项检查记录表25份,开具整改通知书17份,发现隐患27处。

(五)防疫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共抽查在建工程项目15个,形成专项检查记录表15份,开具整改通知书2份,发现隐患3处。

(六)房建工程建筑起重机械安拆行为监督抽查

本次专项检查共抽查在建工程项目9个,形成专项检查记录表9份,开具整改通知书5份,发现隐患5处。

(七)项目主要管理人员在岗履职及特殊工种持证上岗情况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共抽查在建工程项目9个,形成专项检查记录表9份,开具整改通知书2份,发现隐患2处。

(八)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共抽查在建工程项目5个,形成专项检查记录表5份,开具整改通知书3份,发现隐患4处。

(九)房建工程危大工程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共抽查在建工程项目12个,形成专项检查记录表12份,开具整改通知书10份,发现隐患18处。

(十)吊篮施工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共抽查在建工程项目3个,形成专项检查记录表3份,开具整改通知书3份,局部停工通知书2份,发现隐患18处。

三、四项制度检查情况

检查项目35个,发现四项制度问题9条,开具涉及四项制度的限期整改通知书4份,局部停工通知书2份。

四、扬尘整治654专项行动

日常巡查项目32个,发现问题11条,开具涉及扬尘问题的整改通知书4份。

五、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加强秋冬季扬尘污染管控。按照《南通市扬尘整治百日行动方案》部署,围绕扬尘防控标准,督促市区房建项目各参建单位落实各项扬尘管控措施,坚持常态化管理,努力确保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无死角、无盲区。

(二)提前摸排市区在建及已建成房屋建筑工程欠薪隐患,针对存在重大欠薪风险的项目,与有关参建单位加强沟通,梳理欠薪根源,寻找工资支付难点堵点,提前研讨欠薪风险化解方式,保障工人工资顺利支付。

(三)国庆以来,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我站将严格按照防疫规定督促各参建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向在建工程项目部传达上级部门最新防疫规定及外市来通人员健康管理措施,并加强施工现场防疫检查。


南通市建设安全生产监督站

2022年1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