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南通市建设安全生产监督站(南通市建筑工程管理处) > 检查通报

2022年3月市区房屋建筑工程监督检查情况通报

来源: 南通市建设安全生产监督站 发布时间:2022-04-08 字体:[ ]

一、安全巡查

(一)基本情况

3月份,我站按计划对市区房屋建筑工程组织开展安全巡查155次,形成安全监督交底13份,安全检查记录155份,开具整改通知书70份,局部停工通知书2份,发现安全隐患410条。

(二)人员在岗履职情况

为了落实施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我站继续对项目部安全生产责任人在岗履职情况进行查处。3月份房建工程安全巡查初步统计,项目经理在岗率95.8%,安全员在岗率91.3%。

二、安全专项检查情况

(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本次专项检查共抽查在建工程项目96个,发现隐患50处,形成专项检查记录表79份,开具整改通知书39份,局部停工通知书1份。

(二)疫情隔离观察场所和已开复工项目复工人员集中居住场所安全风险隐患专项排查

本次专项检查共抽查在建工程项目111个,发现隐患17处,形成专项检查记录表110份,开具整改通知书4份。

(三)建筑施工现场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行动

本次专项检查共抽查在建工程项目35个,发现隐患16处,形成专项检查记录表31份,开具整改通知书8份。

(四)“防高坠、“治三违”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共抽查在建工程项目33个,发现隐患40处,形成专项检查记录表33份,开具整改通知书29份。

(五)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共抽查在建工程项目40个,发现隐患23处,形成专项检查记录表40份,开具整改通知书19份。

(六)房建工程建筑起重机械安拆行为监督抽查

本次专项检查共抽查在建工程项目8个,发现隐患12处,形成专项检查记录表8份,开具整改通知书6份。

(七)房建工程危大工程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共抽查在建工程项目18个,发现隐患20处,形成专项检查记录表18份,开具整改通知书13份。

(八)建筑工地防汛防风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共抽查在建工程项目12个,发现隐患5处,形成专项检查记录表12份,开具整改通知书4份。

三、四项制度检查情况

检查项目86个,发现四项制度问题29条,开具涉及四项制度的检查记录71份,限期整改通知书16份。

四、扬尘整治654专项行动

日常巡查项目51个,发现问题13条,形成检查记录51份,开具整改通知书18份。

五、项目经理记分及企业信用扣分管理情况

3月份我站根据《建筑施工项目经理质量安全违法违规行为记分管理规定》对1名项目经理进行记分,根据《关于实施〈江苏省建筑业企业信用综合评价办法(试行)〉的补充通知》(苏建建管〔2016〕82 号)对1家施工单位进行信用扣分。

六、防疫措施落实较差项目

1. R21013地块项目(1#-22#楼、门卫、地下车库(含人防)住宅地产开发项目)施工

该工程建设单位:南通首开泓泰置业有限公司;施工单位:北京城建五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廖松平;监理单位:南通铁军建设监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项目总监:刘崇明。

主要问题:3月24日,8名省外人员(行程码带*)未向属地报备,未落实“3+11”健康监测管理,已进入工地。

2.R20005地块建设项目

该工程建设单位:南通创盈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施工单位:江苏康隆环境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盛李东;监理单位:江苏省苏通建工项目管理有限公司,项目总监:孙建华。

主要问题:3月24日,1名外地来通人员未向属地社区报备,未落实“3+11”健康监测管理,已进入工地。

3.CR20013地块建设项目(二期)二标段

该工程建设单位:南通好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施工单位:江苏达海国际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成卫国;监理单位:江苏大洲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项目总监:严志勇。

主要问题:食堂工作人员未落实2天一次核酸检测,食堂未遵守一米线规定,未见消杀记录。

4.CR20013地块建设项目(一期)二标段

该工程建设单位:南通好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施工单位:南通中房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季世明;监理单位:南通铁军建设监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项目总监:顾卫。

主要问题:工人底数不清,对重点核酸人员情况不清,宿舍区封闭不到位,存在工人自行外出买菜。

七、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近期疫情呈现大规模反弹趋势,我站将严格按照防疫规定督促各参建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向在建工程项目部传达上级部门最新防疫要求,加强施工现场防疫检查。

(二)根据《关于印发<南通市房屋建筑和轨道交通工程施工现场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通住建安[2022]43号)和《关于开展2022年全市在建房屋建筑工程汛前防汛防风工作大检查大整治的通知》(通住建安[2022]49号)要求,督促企业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和防台防汛自查自纠,并加强现场巡查,确保整治成效。

(三)针对上年末发生欠薪事件的工程项目,重点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四项制度落实情况检查,对四项制度不到位的,加大惩治措施。



南通市建设安全生产监督站

2022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