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南通市建设安全生产监督站(南通市建筑工程管理处) > 检查通报

2021年11月市区房屋建筑工程监督检查情况通报

来源: 南通市建设安全生产监督站 发布时间:2021-12-08 字体:[ ]

一、安全巡查

(一)基本情况

11月份,我站按计划对市区房屋建筑工程组织开展安全巡查173次,形成安全监督交底10份,安全检查记录148份,开具整改通知书106份,局部停工通知书16份,发现安全隐患543条(其中普通脚手架隐患91条,占比16.8%;实体防护隐患62条,占比11.4%;施工机械隐患65条,占比12%;临时用电隐患79条,占比14.5%;消防隐患76条,占比14.0%;危大工程隐患66条,占比12.2 %;安全管理问题104条,占比19.2%),申请行政处罚9项。

image.png

(二)人员在岗履职情况

为了落实施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我站继续对项目部安全生产责任人在岗履职情况进行查处。11月份房建工程安全巡查初步统计,项目经理在岗率94.6%,安全员在岗率92.2%。

二、安全专项检查情况

(一)专项行动

1.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本次专项检查共抽查在建工程项目77个,发现隐患46处,形成专项检查记录表64份,开具整改通知书23份。

2.疫情隔离观察场所和已开复工项目复工人员集中居住场所安全风险隐患专项排查

本次专项检查共抽查在建工程项目54个,发现隐患21处,形成专项检查记录表47份,开具整改通知书6份。

3. 建筑施工现场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行动

本次专项检查共抽查在建工程项目34个,发现隐患23处,形成专项检查记录表29份,开具整改通知书13份。

4. “防高坠、“治三违”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共抽查在建工程项目71个,发现隐患84处,形成专项检查记录表74份,开具整改通知书42份,局部停工通知书2份。

5. 房建工程建筑起重机械安拆行为监督抽查

本次专项检查共抽查在建工程项目41个,发现隐患26处,形成专项检查记录表23份,开具整改通知书11份,停工通知书1份,申请行政处罚1次。

6. 房建工程建筑起重机械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共抽查在建工程项目18个,发现隐患72处,形成专项检查记录表6份,开具整改通知书18份,停工通知书3份。

7. 房建工程危大工程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共抽查在建工程项目28个,发现隐患63处,形成专项检查记录表28份,开具整改通知书19份,停工通知书3份。

8. 安全帽安全带使用情况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共抽查在建工程项目32个,发现隐患26处,形成专项检查记录表32份,开具整改通知书19份。

三、四项制度检查情况

(一)日常巡查

本月共检查项目87个,发现四项制度问题50条,开具涉及四项制度的检查记录75份,限期整改通知书36份。

四、扬尘整治654专项行动

(一)扬尘巡查情况

日常巡查项目79个,发现问题47条,形成检查记录55份,开具整改通知书33份,局部停工通知书1份,申请行政处罚2次。

(二)扬尘专项督查情况

专项督查项目65个,发现问题46条,形成检查记录49份,开具整改通知书33份。

五、项目经理记分及企业信用扣分管理情况

11月份我站根据《建筑施工项目经理质量安全违法违规行为记分管理规定》对18名项目经理进行记分。

六、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疫情持续散发期间,督促各在建工程项目部做到防疫工作常抓不懈,严格按照《关于印发<房屋建筑和轨道交通工程工地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指南>的通知》(通住建安[2021]181号)要求,执行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二)根据《关于开展2022年元旦前房屋建筑和轨道交通工程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通住建安[2021]243号),对市区项目开展全覆盖安全生产抽查,督促各方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三)为保障工人工资及时足额发放,根据《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等部门印发<关于进一步落实工程建设领域按月足额支付工资的意见>的通知》要求,加强四项制度执行落实方面的抽查,对资金落实不到位、不按规定及时足额发放的建设及施工单位,督促整改到位的同时,强化惩治措施。


南通市建设安全生产监督站

2021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