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南通市建设安全生产监督站(南通市建筑工程管理处) > 检查通报

关于南通市区塔式起重机安全监控系统年度考核情况的通报

来源: 南通市建设安全生产监督站 发布时间:2022-01-11 字体:[ ]

为进一步规范塔式起重机安全监控系统过程管理,真正发挥“监视”和“控制”双重作用,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南通市区建筑塔式起重机安全监控系统管理的公告》等文件要求,我站组织开展市区塔式起重机安全监控系统年度考核,现将考核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目前,市区共有塔式起重机安全监控系统供应商3家,涉及的设备型号为3款,分别是南通品茗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PM530、江苏星云网格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XY-TC-1000A、常州力航电气科技有限公司的TQX。经专家现场考核,3家供应商的塔式起重机安全监控系统考核结果均为合格(具体考核结果见表1)。

表1 南通市区塔式起重机安全监控系统考核结果汇总表

序号

供应商名称

设备型号

技术考核

(合格/不合格)

市场反馈

1

南通品茗电子科技

有限公司

PM530

合格

1、未及时开展安全监控系统操作培训;2、售后服务未满足项目需求,维修不及时;3、设备安装、调试不准确,使用过程中故障处理不及时。

2

江苏星云网格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XY-TC-1000A

合格

/

3

常州力航电气科技

有限公司

TQX

合格

/

考核发现,塔式起重机安全监控系统在使用、管理过程中仍存在以下问题:

(1)安装、维护人员责任心不强、技术水平有待进一步提升,设备调试不精准;

(2)供应商未能根据现场实际及时调整设备功能,如部分塔式起重机最终高度超过50m,现场未及时配备风速仪等;

(3)设备功能调试不准确,部分功能仅有预警、未实现控制效果。

针对考核和市场反馈发现的问题,要求设备供应商立即进行整改,并对照检查标准举一反三,全面开展塔式起重机安全监控系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二、下一步工作部署

我站将持续开展塔式起重机安全监控系统专项检查,强化过程管控,对供应商不诚信经营、以次充好、设备功能不满足技术要求、不及时安装、不及时提供售后服务、不履行服务承诺、不能按照要求和省、市系统对接、擅自更改监测数据等行为,一律严肃处理,视情节轻重采取约谈通报、限制市场准入等处理方式。


                                                                         南通市建设安全生产监督站

                                                                               2022年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