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南通市建设安全生产监督站(南通市建筑工程管理处) > 检查通报

2022年7月市区房屋建筑工程监督检查情况通报

来源: 南通市建设安全生产监督站 发布时间:2022-08-04 字体:[ ]

一、安全巡查

(一)基本情况

7月份,我站按计划对市区房屋建筑工程组织开展安全巡查113次,形成安全监督交底7份,安全检查记录113份,开具整改通知书94份,局部停工通知书8份,发现安全隐患312条,组织约谈1次。

(二)人员在岗履职情况

为了落实施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我站继续对项目部安全生产责任人在岗履职情况进行查处。7月份房建工程安全巡查初步统计,项目经理在岗率93.8%,安全员在岗率92.1%。

二、安全专项检查情况

(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本次专项检查共抽查在建工程项目41个,形成专项检查记录表39份,开具整改通知书34份,局部停工通知书3份,现隐患101处。

(二)疫情隔离观察场所和已开复工项目复工人员集中居住场所安全风险隐患专项排查

本次专项检查共抽查在建工程项目39个,形成专项检查记录表39份,开具整改通知书3份,发现隐患12处。

(三)建筑施工现场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行动

本次专项检查共抽查在建工程项目33个,形成专项检查记录表32份,开具整改通知书8份,发现隐患9处。

(四)防高坠、“治三违”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共抽查在建工程项目28个,形成专项检查记录表28份,开具整改通知书23份,发现隐患27处。

(五)防疫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共抽查在建工程项目30个,形成专项检查记录表30份,开具整改通知书8份,发现隐患8处。

(六)房建工程建筑起重机械安拆行为监督抽查

本次专项检查共抽查在建工程项目9个,形成专项检查记录表9份,开具整改通知书9份,发现隐患42处。

(七)项目主要管理人员在岗履职及特殊工种持证上岗情况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共抽查在建工程项目20个,形成专项检查记录表20份,开具整改通知书2份,发现隐患2处。

(八)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共抽查在建工程项目11个,形成专项检查记录表11份,开具整改通知书6份,发现隐患7处。

(九)房建工程危大工程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共抽查在建工程项目27个,形成专项检查记录表27份,开具整改通知书19份,发现隐患37处。

(十)建筑工地防汛防风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共抽查在建工程项目32个,形成专项检查记录表32份,开具整改通知书17份,发现隐患19处。

(十一)房建工程建筑起重机械实体安全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共抽查在建工程项目4个,形成专项检查记录表4份,开具整改通知书4份,发现隐患36处。

三、四项制度检查情况

检查项目53个,发现四项制度问题13条,开具涉及四项制度的限期整改通知书9份。

四、扬尘整治654专项行动

日常巡查项目40个,发现问题15条,开具涉及扬尘问题的整改通知书11份。

五、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根据《关于加强全市高温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提示函》(通安委办函[2022]19号)和《关于转发<关于开展全市防汛安全大检查的通知>等两个文件的通知》(通住建安[2022]128号),督促在建工程各参建单位加强作业环境通风降温,严控高温天气室外作业,切实落实各项防暑降温措施,做好应对极端天气的准备,确保汛期工程安全。

(二)目前疫情在各地时有冒头现象,为守住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对外地来通工人的健康信息核查及进场人员信息登记制度,持续做好消毒管理和防疫物资储备更新,保持与属地政府及卫生防疫部门的顺畅沟通。

(三)根据文明城市迎查要求,督促相关项目参建单位做好文明城市迎查工作,落实好文明城市考察相关要求。


南通市建设安全生产监督站

2022年8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