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南通市建设安全生产监督站(南通市建筑工程管理处) > 检查通报

2021年二季度城市轨道交通工程“1+6”项目管理人员安全生产履职考评情况通报

来源: 南通市建设安全生产监督站 发布时间:2021-11-08 字体:[ ]

为加强我市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安全生产管理,压紧压实参建各方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项目管理人员在岗履职行为,根据《南通市城市轨道交通工程“1+6”项目管理人员安全生产履职考评办法》等有关规定,我站按计划开展相关人员安全生产履职考评工作,现将2021年二季度考评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二季度,“1+6”项目管理人员安全生产履职考评结果合格率100%,优秀率93%,如图1所示。

image.png

图1“1+6”项目管理人员安全生产履职考评分类统计

其中,项目技术负责人、机管负责人、监理部人员优秀率占比最高,如图2所示。

image.png

图2“1+6”项目管理人员安全生产履职考评汇总

二、考评情况

(一)土建工程参建单位及人员考评情况

人员履职考评较好方面:

1、项目经理履职考评较好:2号线土建03标。

2、项目技术负责人履职考评较好:2号线土建06标。

3、项目部安全负责人履职考评较好:2号线土建06标。

4、机管负责人履职考评较好:1号线土建02标。

5、项目总监履职考评较好:2号线监理03标。

6、安全监理负责人履职考评较好:2号线监理04标。

7、业主代表履职考评较好:2号线土建06标。

项目考评较好方面:

1、考评较好施工项目部:2号线土建06标。

2、考评较好监理部:2号线监理03标。

3、考评较好工程项目:2号线土建06标。

较差方面(考核得分低于85分):无。

(二)机电与铺轨工程参建单位及人员考评情况

人员履职考评较好方面:

1、项目经理履职考评较好:1号线机电03标。

2、项目技术负责人履职考评较好:1号线机电02标。

3、项目部安全负责人履职考评较好:1号线机电02标。

4、项目部机管负责人履职考评较好:1号线机电04标。

5、项目总监履职考评较好:1号线机电监理02标。

6、安全监理负责人履职考评较好:1号线机电监理02标。

7、业主代表履职考评较好:1号线机电02标。

项目考评较好方面:

1、考评较好施工项目部:1号线机电02标。

2、考评较好监理部:1号线机电监理02标。

3、考评较好工程项目:1号线机电02标。

较差方面(考核得分低于85分):无

三、主要问题

1、项目管理人员缺岗缺勤。

2、施工机械安全保护装置、日常维保、现场安全管理不到位,责任人员日常检查不到位。

3、危大工程现场安全管控不到位,深基坑工程钢支撑架设不及时,盘扣式模板支架局部斜杆缺失,操作平台、卸料平台等方案编审不规范,安全、技术人员交底不规范。

4、临时用电、高处作业、反“三违”管理不到位,隐患排查不彻底。

5、现场扬尘管控不到位,未严格落实“6个100%”扬尘防控要求。

6、监理单位现场巡查、安全文明监理履职不到位。

四、下一步工作要求

1、今年是深化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攻坚年,是检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一年“小灶”成果成效的关键年。请各参建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1+6”等主要项目管理人员安全生产履职考核,强化风险源头管控与常态化隐患排查,加强反“三违”、危大工程管控等基础性工作,切实做好轨道工程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2、请各参建单位认真学习省发改委关于转发《加强城市重要基础设施安全防护工作的紧急通知》(苏发改委基础传[2021]235号)、《关于加强市区在建工地常态化疫情管控的通知》(通建安监[2021]33号)等文件通知,切实吸取各地轨道工程灾害事故教训,加强疫情防控管理,严格按要求落实现场统一管理、封闭管理、实名制管理和应急管理。



南通市建设安全生产监督站

2021年8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