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南通市建设安全生产监督站(南通市建筑工程管理处) > 检查通报

关于南通市区安全专项咨询评估技术服务商2023年度考核情况的通报

来源: 南通市建设安全生产监督站 发布时间:2024-01-05 字体:[ ]

根据合同条款要求,市安监站于近期组织对市区安全专项咨询评估技术服务商—南通海福建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通海福)开展了2023年度考核,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合同履行情况

(一)工作量完成情况。2023年度,南通海福共检查了市区174个项目的起重机械设备和危大工程,发现隐患2497条。其中,检查了塔式起重机435台次,发现隐患1325条;施工升降机320台次,发现隐患646条;高处作业吊篮541台次,发现隐患231条;危大工程57项次(包含附着式提升脚手架全覆盖检查13项次),发现隐患295条。本年度累计出具了174份检查告知单、5份阶段性专题报告和1份年终总结报告。安排进行了3场培训讲评。综上,南通海福在检查数量方面已超额满足合同要求。

(二)工作质量评定情况。2023年12月下旬,我站组织专家对10个抽检项目的建筑起重机械和超规模危大工程进行了现场再评估。经现场检查,并对比南通海福出具的检查告知书,考核组专家认为:现场安全隐患识别较为全面,对重大危险源的判定基本准确,整改建议基本合理,现场人员配备和检查台账资料基本符合要求。

二、考核结果

根据专家考评打分,结合服务对象测评得分,经加权计算后,南通海福2023年度综合评定得分为83.36分,考核结果为“满意”(具体考核结果见表1)。

表1南通市区安全专项咨询评估技术服务商年度考核结果表

序号

服务商名称

起重机械设备技术考核

超危大工程技术考核

服务测评

总分

综合评定

(优秀/满意/不满意)

1

南通海福建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

80

80

96.8

83.36

满意

注:总分=(起重机械设备技术考核+超危大工程技术考核)×40%+服务测评×20%。

三、存在主要问题

本年度考核发现,在起重机械设备、超危大工程技术服务过程中,技术服务商南通海福仍存在以下主要问题:

(一)部分书面检查报告里检查人员未按要求进行签字确认。

(二)检查发现的一些典型问题未能提出有效的指导预防意见,阶段性讲评成果文件和问题跟踪处置方面有待进一步提高。

(三)部分检查发现的问题未能较好地进行主次区分、危险等级划分。

特此通报。


南通市建设安全生产监督站

2024年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