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南通市建设安全生产监督站(南通市建筑工程管理处) > 检查通报

2023年7月市区房屋建筑工程监督检查情况通报

来源: 南通市建设安全生产监督站 发布时间:2023-08-11 字体:[ ]

一、安全巡查

(一)基本情况

7月份,我站按计划对市区房屋建筑工程组织开展安全巡查60次,形成安全监督交底8份,安全检查记录59份,开具整改通知书41份,局部停工通知书4份,发现安全隐患197条。

(二)人员在岗履职情况

为了落实施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我站继续对项目部安全生产责任人在岗履职情况进行查处。7月份房建工程安全巡查初步统计,项目经理在岗率98.5%,安全员在岗率98.7%。

二、安全专项检查情况

(一)房建工程建筑起重机械安拆行为监督抽查

本次专项检查共抽查在建工程项目1个,形成抽查记录表1份,停工通知书1份,发现安全隐患9条。

(二)防高坠、治“三违”专项检查本次专项检查共抽查在建工程项目21个,形成抽查记录表21份,开具整改通知书11份,发现安全隐患18条。

(三)危大工程施工等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共抽查在建工程项目8个,形成专项检查记录表8份,开具整改通知书7份,发现安全隐患9条。

(四)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共抽查在建工程项目1个,形成专项检查记录表1份,开具整改通知书1份,发现安全隐患1条。

(五)夏季高温安全防范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共抽查在建工程项目10个,形成抽查记录表10份,开具整改通知书4份,发现安全隐患6条。

(六)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共抽查在建工程项目6个,形成专项检查记录表6份,开具整改通知书5份,发现安全隐患6条。

(七)大型机械第三方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共抽查在建工程项目3个,形成专项检查记录表3份,开具整改通知书3份,发现安全隐患6条。

(八)房建工程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本次专项检查共抽查在建工程项目21个,形成抽查记录表 20份,开具整改通知书17份,局部停工通知书1份,发现安全隐患81条。

(九)建筑施工现场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行动

本次专项检查共抽查在建工程项目5个,形成抽查记录表 5份,开具整改通知书1份,发现安全隐患1条。

(十)安全文明、劳动用工日常

本次专项检查共抽查在建工程项目12个,形成专项检查记录表10份,开具整改通知书4份,发现安全隐患7条。

(十一)项目主要管理人员在岗履职及特殊工种持证上岗情况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共抽查在建工程项目11个,形成专项检查记录表11份。

三、四项制度检查情况

(一)日常巡查

检查项目36个,发现四项制度问题16条,开具涉及四项制度的限期整改通知书9份。

四、扬尘整治654专项行动

(一)日常巡查

日常巡查项目24个,发现问题13条,开具涉及扬尘问题的整改通知书10份。

五、下一步工作要求

1、我站将按照《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关于切实加强建筑施工安全防范深入开展问题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督促施工企业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完善企业、项目管理制度,落实落细各项管理要求,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并形成自查整改台账。

2、各项目参建单位要根据《关于开展全市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的通知》要求,在自查自纠阶段(8-10月)对照重点整治内容,结合本行业领域的法律法规、技术规范等全面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治理,建立隐患清单和管控清单,并限期完成整改。

3、各施工企业要根据《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关于切实做好高温雨汛时段安全生产管理和职工关爱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落实好高温时期施工方案,为工人提供空调和用于防暑降温的物品药品等物资,有条件的还应对工人进行基本的体检,做好人性化管理。

4、继续做好施工工地扬尘管控和卫生环境工作。各项目应进一步压实扬尘防控主体责任,施工单位应落实扬尘防治措施,并对施工现场进行有效监测和管理,切实抑制扬尘污染。空气质量每日督查工作专报通报的施工工地应直面问题、全面排查、补齐短板、整改闭合。



南通市建设安全生产监督站

2023年8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