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南通市建设安全生产监督站(南通市建筑工程管理处) > 检查通报

关于南通市区塔式起重机安全监控系统2023年度考核情况的通报

来源: 南通市建设安全生产监督站 发布时间:2023-12-25 字体:[ ]

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南通市区建筑塔式起重机安全监控系统管理的公告》工作要求,市安监站组织开展了市区塔式起重机安全监控系统年度考核,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23年12月份,我站组织专家先后对南通品茗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PM530、江苏星云网格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XY-TC-1000A、常州力航电气科技有限公司的TQX等3款塔式起重机安全监控系统进行年度考核,结合服务测评,3家供应商的塔式起重机安全监控系统考核结果均为合格(具体考核结果见表1)。

表1 南通市区塔式起重机安全监控系统2023年度考核结果汇总表

序号

供应商名称

设备型号

技术考核

服务测评

总分

综合评定

(合格/不合格)

1

南通品茗电子科技

有限公司

PM530

98

100

98.8

合格

2

常州力航电气科技

有限公司

TQX

95

100

97

合格

3

江苏星云网格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XY-TC-1000A

76

100

85.6

合格

注:总分=技术考核×60%+服务测评×40%。

二、存在问题

考核发现,塔式起重机安全监控系统在使用、管理过程中仍存在以下问题:

(一)江苏星云网格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XY-TC-1000A部分数据不稳定、4G通讯模块异常、防碰撞及区域保护功能不齐全;

(二)常州力航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TQX塔机安全监控系统的幅度及力矩误差偏大;

(三)南通品茗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PM530的重量传感器误差偏大,部分设备传感器维修不及时;

(四)使用单位未根据要求及时将吊钩可视化数据与塔机安全监控系统平台进行对接。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各设备供应商要高度重视考核中发现的问题,迅速整改到位,并对照考核标准举一反三,全面开展塔式起重机安全监控系统问题排查治理工作。

(二)各设备供应商要积极指导施工、监理单位用好安全监控系统,提高日常使用率和设备在线率,切实发挥系统对塔式起重机作业的规范和约束作用。

(三)市安监站将持续强化塔式起重机安全监控系统过程管控,对设备功能有缺陷、数据对接不畅、本土化服务不到位、报表汇总报送不及时的供应商,我站视情节轻重采取约谈通报、限制市场准入等方式予以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