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来源: 南通市房管局 发布时间:2016-08-17 10:40 累计次数: 字体:[ ]

  一是推进房地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积极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增加租赁市场供给。贯彻落实《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意见》和《市政府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去库存的实施方案》的要求,积极利用好房地产市场新一轮政策机遇,着力化解库存风险。与上海市房地产科学研究院加强合作,建立数据监测、分析和预测模型,拟形成有关调研报告,供政府决策参考。

  二是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推进市区棚户区(危旧房)改造货币化安置的意见》,督促和指导辖区政府结合本区实际制定具体的货币安置细则,规范货币安置的标准和流程,多渠道满足动迁安置需求,确保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原则上不低于50%,确保市区全年安置2.2万户。

  三是推进国有土地房屋依法征收改革。总结推广环城西路濠河消防执勤点、麦喀隆地块等项目采取五管齐下开展依法征收的成功经验,推进补偿结果全面公开,实现国有土地项目依法征收全覆盖。深化征收领域“三清示范区”创建,完善评估机构选择及评估质量监管工作机制,同时加大案件查处力度,进一步规范征收行为,

  四是推进物管长效化。继续开展南通物业管理地方立法前期研究,加快10个样板小区、10家优秀企业、6个小区业委会典型、6个示范小区等四类典型培育进程,力争3季度形成可复制模式,34季度在市区物管小区中进行推广。继续推进老小区整治和“421”检查,确保14个老小区整治任务年底前全面完成。

  五是推进危房解危工作。推动《市区危房解危办法》出台,完成老楼危楼安全排查后续工作。督促各区完成危房解危计划编制,并开展房屋安全管理信息系统的研发工作,进一步加强房屋安全预防预警及决策处置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