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1年下半年工作重点举措
来源: 南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1-08-18 15:20 累计次数: 字体:[ ]

(一)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方面
  贯彻落实《市委办公室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促进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严格执行“双控”机制、商品住宅最高备案价及片区指导价制度,稳步实施市区房地产市场“一城一策”工作方案。
(二)城市更新及住房保障工作方面
  大力推进破旧片区城市更新项目,有序推进3个已启动的改造项目。加快实施老旧小区综合改造,确保全市96个老旧小区改造整治序时完成,完成在老旧小区居民电动自行车集中存放点配建充电装置5000个。加大市区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推进力度,落实实施方案要求。推动安置房建设,确保全市新开工57个项目41616套、基本建成18497套。
(三)美丽宜居城市和美丽田园乡村工作方面
  美丽宜居城市方面,开展试点项目检查评估。美丽田园乡村方面,年内建成15个省级特色田园乡村,70%以上行政村达到美丽宜居村标准,完成不少于30个被撤并乡镇集镇区的整治,推进7个美丽宜居小城镇的建设;出台农村村民建设住宅管理办法、农房设计导则和图集,进一步加强农房建设管理;针对农村分散治污“百村先行示范工程”建立“一地一策”推进方案和督查机制,确保年底全市完成治理农户数10.4万户;推进污水处理提质增效达标区建设,全年建设完成17个。
(四)行业发展方面
  建筑业发展方面。召开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印发《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推进建筑业供应链金融建设。行业改革方面。推进集中建设制度改革工作,制定集中建设实施单位轮候选取办法及考核管理办法,加强对集中建设实施单位的定期考核工作,落实集中建设实施单位“能进能退”机制;深化工程建设项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落实3项省级改革试点,完成机制研究以及相应的审批系统功能的开发并实际应用。行业稳定方面。持续深入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领域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治理行动,持续抓好城市既有房屋安全管理和农村房屋安全排查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