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市房屋建筑施工领域全面推广使用外墙脚手架板扣式防护网的通知
来源: 南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0-09-15 16:45 累计次数: 字体:[ ]

通住建市〔2020〕318号

市各建设单位、施工企业: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房屋建筑施工安全水平,减少建筑施工消防和防护安全隐患,降低建筑施工环境污染,提升城市整体形象,住建部印发《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推进建筑垃圾减量化的指导意见》(建质〔2020〕46号)推广使用外墙脚手架板扣式防护网。2020年8月24日市长办公会议要求工程招投标环节要配套实施。经研究,我局决定在市区房屋建筑工程招投标环节落实相应推广措施。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自2020年10月1日起,南通市区应当公开招标的房屋建筑工程,招标人编制工程量清单和招标控制价时,将综合考虑外脚手架板扣式防护网的相关使用要求,将相关费用列入工程造价措施项目造价,并足额计取;招标文件合同条款中要明确投标人施工现场外脚手架侧立面使用板扣式防护网进行侧立面防护要求。

2.招标人与中标人签订施工合同时,落实招标文件对外脚手架板扣式防护网的相关约定,合同实施过程中,施工单位应在外脚手架专项方案中明确板扣式防护网相关安全要求(材质、颜色、规格、受力构造措施、安拆、验收、使用等),确保安全施工措施到位。

3.招投标监管部门加强对招标文件监督检查,督促招标人按通知要求完善招标文件;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处会同安全监督部门按照《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实施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费用动态计价管理的公告》(﹝2020﹞第11号),开展安全文明措施费用使用情况的考核,各地安全监督部门进一步落实板扣式防护网的安全巡查。

本通知自发文之日起施行,县(市、区)可参照执行。

南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