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2020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 南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0-02-18 17:19 累计次数: 字体:[ ]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20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功能科目)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经济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功能科目)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经济科目)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省有关工程质量的法律、法规、政策,结合本市实际,参与研究制订本市的具体实施办法,并组织实施。

2、负责受理政府委托的建设工程建设项目报监手续,按照质量标准,实施质量监督抽查。

3、制定质量监督工作方案,监督建设工程的实体质量。

4、监督施工现场工程建设各方主体的行为;核查施工现场工程建设各方主体及有关人员的资质或资格;检查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单位的质量保证体系和质量责任制落实情况。依法处理监督中发现的违反建设工程质量管理规定的行为。

5、监督工程竣工验收,对验收合格工程,向主管部门报送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报告。

6、对预制建筑构件和商品混凝土进行质量监督。

7、依法对工程质量进行检测,并监督检查检测单位和企业试验室的工作情况,对不符合技术标准的行为进行纠正和处理。

8、负责全市建设工程质量投诉管理工作,组织建设工程质量鉴定工作。

9、新技术、新成果、新产品转化和推广服务。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1.根据部门职责分工,本部门内设机构包括站长室、副站长室、综合科、办公室、房建监督一科、房建监督二科、房建监督三科、房建监督四科、材料检测科、轨道交通监督科。本部门无下属单位。

2.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20年部门汇总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1家,具体包括:南通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本级。

三.2020年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2020年的质量监督工作,将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国办函〔2019〕92号《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完善质量保障体系提升建筑工程品质指导意见的通知》精神开展,以人民为中心,认真对标找差,完善保障体系,强化监督管理,落实主体责任,推动实现我市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

一、全面落实总包单位责任

二、建立质量责任追溯制度

三、强化重点项目质量监管

四、加强成品住宅质量监督

五、研究交叉施工管理措施

六、改善购买服务监管质效

七、出台差别化监督管理规定

八、推进质量验收信息化控

九、完善质量验收党员岗建设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

详情见PDF文件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南通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本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2516.82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增加153.78万元,增长13.92%。其中:

(一)收入预算总计1258.41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1258.41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1258.4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53.78万元,增长13.92%。主要原因是增加住房公积金和住房补贴经费。

(2)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2.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预算总计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3.其他资金收入预算总计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4.上年结转资金预算数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二)支出预算总计1258.41万元。包括:

1.城乡社区支出939.28万元,主要用于人员费用和工程质量督查费用。与上年相比减少22.69万元,减少2.36%。主要原因是压缩项目经费。

2.住房保障支出319.13万元,主要用于人员住房保障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176.47万元,增长123.70%。主要原因是根据政策性文件要求,调增人员的住房保障经费。

3.结转下年资金预算数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此外,基本支出预算数为1032.6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82.88万元,增长21.52%。主要原因是增加住房公积金和住房补贴经费。

项目支出预算数为225.81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9.10万元,减少11.42%。主要原因是压缩项目经费。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本年度收入预算合计1258.41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58.41万元,占100%;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占0%;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占0%;

其他资金0万元,占0%;

上年结转资金0万元,占0%。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本年度支出预算合计1258.41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1032.60万元,占82.06%;

项目支出225.81万元,占17.94%;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0万元,占0%;

结转下年资金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南通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516.82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53.78万元,增长13.92%。主要原因是增加住房公积金和住房补贴经费。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2020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1258.4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53.78万元,增长13.92%。主要原因是增加住房公积金和住房补贴经费。

其中:

(一)城乡社区支出(类)

1.建设市场管理与监督(款)建设市场管理与监督(项)支出939.28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2.69万元,减少2.36%。主要原因是压缩项目经费。

(二)住房保障支出(类)

1.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151.8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71.25万元,增长88.44%。主要原因是根据政策性文件要求,调增人员的住房保障经费。

2.住房改革(款)提租补贴(项)支出167.3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05.22万元,增长169.44%。主要原因是根据政策性文件要求,调增人员的住房保障经费。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1032.60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895.4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137.2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258.4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53.78万元,增长13.92%。主要原因是增加住房公积金和住房补贴经费。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1032.60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895.4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137.2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4.0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81.02%;公务接待费支出3.28万元,占“三公”经费的18.98%。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主要原因是实际因公出国(境)时,由财政部门根据经规定程序批准的出国(境)计划和按标准核定的经费数额追加相关单位支出预算指标。实际执行情况在部门决算中公开。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预算14.00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支出预算0万元,本单位未安排此项支出。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14.00万元,比上年减少2.00万元,主要原因是压缩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3.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3.28万元,比上年减少0.59万元,主要原因是压缩公务接待费。

南通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2020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支出预算7.92万元,比上年增加2.92万元,主要原因是为强化工程质量监督管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增加会议频次。

南通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支出预算10.38万元,比上年增加2.38万元,主要原因是为全面提高我站工程质量督查队伍的业务水平,培训工作统筹安排,有计划地开展内部和外部培训。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2020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单位运行经费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总额6.25万元,其中:拟采购货物支出6.25万元、拟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拟购买服务支出0万元。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南通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共有车辆5辆, 其中, 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5辆等。单价 50万元( 含) 以上的设备0台(套) 。

十四.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2020年度,南通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共2个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141.50万元;南通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整体支出(□纳入、√□未纳入)绩效目标管理,涉及财政性资金1258.41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一般公共预算上级专项补助财力。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指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其他非税收入。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南通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