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绿色建筑推广中心2020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 南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0-02-18 17:15 累计次数: 字体:[ ]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20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功能科目)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经济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功能科目)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经济科目)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贯彻执行发展新型墙体材料、散装水泥、绿色建筑和建筑节能等的法律、法规、规章、政策;依据相关法规政策实施新型墙体材料、散装水泥、绿色建筑和建筑节能等的发展规划及年度计划;开展新型墙体材料及预拌砂浆的登记备案和业务指导;开展预拌砂浆、新型墙体材料及绿色建材的推广应用;开展绿色建筑、建筑节能及“四新”技术的推广应用和试点示范工作;开展绿色建筑、建筑节能、住宅产业化(装配式建筑)方面的技术咨询服务和科研工作。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根据部门职责分工,本部门内设机构包括综合财务科、企业服务科、绿建推广科。本部门无下属单位。

三.2020年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一是全力做好两项基金的清算工作,进一步优化流程,对符合清算条件的加快办理,对不符合清算条件的出具不予返退告知书并进行登记造册,每周四统一与财政窗口对接交办。同时加大对各县(市)、区的指导督促,对各地清算工作情况进行专题督导,确保全市基金清算工作及时完成。

二是开展对全市新墙材行业的全面调研,力争在明年上半年完成对全市所有新墙材企业的走访,摸清底数,指导企业加快淘汰落后过剩产能,为产业转型升级腾出发展空间,形成南通地区产业发展调研报告。

三是不断适应建筑结构和设计的调整,把握行业发展方向着重发展适应装配式建筑的板材,扶持企业做大做强。积极联合高校、设计院对企业需求开展课题研究,继续将科研成果转化为经济效益。

四是积极参与绿色建筑监管,以老旧小区整治为契机,在充分尊重和满足居民功能诉求和精神追求的基础上,建立多方参与机制,推动节能改造和绿色建筑技术、绿色建材产品的试点示范。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

详情见PDF文件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南通市绿色建筑推广中心本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356.43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增加5.13万元,增长1.50%。其中:

(一)收入预算总计356.43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356.43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356.4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13万元,增加1.50%。主要原因是工资性津贴政策性调整。

(2)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此项收入。

2.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预算总计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o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此项收入。

3.其他资金收入预算总计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此项收入。

4.上年结转资金预算数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此项收入。

(二)支出预算总计356.43万元。包括:

1.城乡社区支出257.46万元,主要用于绿色建筑推广应用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46.75万元,减少15.37%。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2住房保障支出98.97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和提租补贴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51.88万元,增长110.17%。主要原因是工资性津贴政策性调整。

3.结转下年资金预算数为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未安排此项支出。

此外,基本支出预算数为310.7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19.43万元,增长6.67 %。主要原因是工资性津贴政策性调整。

项目支出预算数为45.7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 14.30万元,减少 23.83 %。主要原因是压缩经费。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未安排此项支出。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绿色建筑推广中心本年度收入预算合计356.43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56.43万元,占 100%;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占0 %;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占0%;

其他资金0万元,占0%;

上年结转资金0万元,占0%。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单位)本年度支出预算合计356.43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310.73 万元,占 87.18 %;

项目支出45.70 万元,占 12.82 %;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0万元,占0%;

结转下年资金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南通市绿色建筑推广中心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356.43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5.13万元,增加1.50%。主要原因是工资性津贴政策性调整。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绿色建筑推广中心2020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356.4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5.13万元,增长1.50%。主要原因是工资性津贴政策性调整。

其中:

(一)城乡社区支出(类)

1.其他城乡社区(款)其他城乡社区(项)支出257.46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46.75万元,减少15.37%。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二)住房保障支出(类)

1.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33.3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2.88万元,增长62.98%。主要原因是住房公积金基数政策性调整。

2.住房改革(款)提租补贴(项)支出65.6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9万元,增长146.40%。主要原因是提租补贴比例政策性调整。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绿色建筑推广中心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310.73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 265.5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离休费、退休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 45.1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绿色建筑推广中心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356.43万元,与上年相比各增加5.13万元,增加1.50%。主要原因是工资性津贴政策性调整。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绿色建筑推广中心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310.73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265.5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离休费、退休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 45.1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绿色建筑推广中心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 5.6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86.42%;公务接待费支出0.88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13.58%。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实际因公出国(境)时,由财政部门根据经规定程序批准的出国(境)计划和按标准核定的经费数额追加相关单位支出预算指标。实际执行情况在部门决算中公开。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预算 5.60 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支出预算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5.60 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3.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0.88万元,比上年减少0.11万元,主要原因是压缩经费。

南通市绿色建筑推广中心2020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支出预算1.10万元,比上年增加0.06万元。

南通市绿色建筑推广中心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支出预算3.20万元,比上年减少2.8万元,主要原因是压缩经费。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绿色建筑推广中心2020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0万元,增长 0 %。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相关项目。 。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单位运行经费预算支出0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相关项目。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总额1.20万元,其中:拟采购货物支出0.45万元、拟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拟购买服务支出 0.75万元。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南通市绿色建筑推广中心共有车辆2辆, 其中, 一般公务用车 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 辆、其他用车2辆等。单价 50万元( 含) 以上的设备0台(套) 。

十四.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2020年度,南通市绿色建筑推广中心共2个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30万元;南通市绿色建筑推广中心整体支出(□纳入、?未纳入)绩效目标管理,涉及财政性资金356.43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一般公共预算上级专项补助财力。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南通市绿色建筑推广中心.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