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城市建设档案馆2020年度单位决算公开
来源: 南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1-09-30 13:35 累计次数: 字体:[ ]

目 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单位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20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功能科目)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经济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表(功能科目)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表(经济科目)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南通市城市建设档案馆主要职责是集中统一管理应当长期和永久保存的城建档案;提供城建档案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科学研究服务;负责对城建系统和列入城建档案馆接收范围的城建档案工作的监督和指导;开展城建档案信息资源的利用、咨询、汇编等工作。

二、单位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1. 根据单位职责分工,本单位内设机构包括综合科、业务指导科、档案管理科和声像信息科。本单位无下属单位。

2.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纳入南通市城市建设档案馆2020年单位汇总决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1家,具体包括:南通市城市建设档案馆。

三、2020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一是识应求变,夯实档案接收工作基础,加大对重点工程、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档案的业务指导。2020年共出具《建设工程档案验收意见书》(接收凭证)113份(建筑工程101份,建筑面积5619726.25平方米、市政工程12份,造价:58074.98万元)。

二是创新思维,提升利用服务水平。全年接待查档1523人次,提供档案2793卷次。此外,继续做好住宅小区公安与施工编号对照工作,完成22例典型利用事例,为社会各界利用档案提供参考。

三是求实创新,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为保障信息安全,与电信签署云主机租用协议,依靠电信云平台的硬件配置以及先进的网络架构,推动我馆数字化建设走向更高效、安全的云网新环境。利用城建档案管理系统对档案保管信息进行扩充,将档案实体位置录入系统中,实现了实体库房与管理系统中的虚拟库房相对应,为调档、查档提供便利。

四是围绕中心,做好声像拍摄服务。围绕住建中心工作开展声像工作:疫情期间,选派两名业务骨干配合局做好疫情防控的声像摄录,全程跟踪拍摄六院隔离病房扩建等工作,配合制作抗疫纪实专题片,全方位展现住建人的精神风貌;紧跟破旧片区城市更新、老旧小区综合改造等局重点工作任务,对7个重点待拆迁地块、12个老旧小区进行拍摄;扣准城市发展脉搏,对滨江片区、中创区等时空跨度较大的续建项目进行定期定点跟踪拍摄。

第二部分 南通市城市建设档案馆2020年度单位决算表

详情见PDF文件

第三部分 2020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南通市城市建设档案馆2020年度收入、支出总计537.61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81.6万元,下降13.18%。其中:

(一)收入总计537.61万元。包括:

1.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31.85万元,为当年从同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与上年相比减少55.1万元,下降9.39%。主要原因是办公设备购置支出和水电费支出均较2019年度有所压减。

2.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为当年从同级财政取得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与上年决算数相同。

3.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为当年从同级财政取得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与上年决算数相同。

4. 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为事业单位收到上级单位拨入的非财政补助资金,与上年决算数相同。

5. 事业收入0万元,为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与上年决算数相同。

6. 经营收入0万元,为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与上年决算数相同。

7.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为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与上年决算数相同。

8. 其他收入0万元,为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与上年决算数相同。

9. 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0万元,为事业单位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原事业基金)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10. 年初结转和结余5.76万元,主要为南通市城市建设档案馆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二)支出总计537.61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436.06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以及项目开支。与上年相比减少78.51万元,下降15.26%。主要原因是办公设备购置支出和水电费支出均较2019年度有所压减。

2.住房保障(类)支出95.79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3.09万元,下降3.12%。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在职转退休人员1人,相应的住房公积金经费减少。

3.结余分配0万元,为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主要是事业单位对非财政补助结余按规定计算缴纳的企业所得税、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等,与上年决算数相同。

4.年末结转和结余5.76万元,主要为南通市城市建设档案馆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和成本性支出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使用的资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城市建设档案馆本年收入合计531.8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31.85万元,占10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0%;经营收入0万元,占0.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0%;其他收入0万元,占0.0%。

微信截图_20210930134911.png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城市建设档案馆本年支出合计531.8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29.52万元,占80.76%;项目支出102.33万元,占19.24%;经营支出0万元,占0.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0%。

微信截图_20210930134920.png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南通市城市建设档案馆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537.61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81.6万元,下降13.18%。主要原因是办公设备购置支出和水电费支出均较2019年度有所压减。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南通市城市建设档案馆2020年财政拨款支出531.8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南通市城市建设档案馆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519.24万元,支出决算为531.8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2.43%。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

1.档案事务(款)档案馆(项)。年初预算为421.59万元,支出决算为436.0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3.4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性福利支出政策性调整。

(二)住房保障支出(类)

1.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40.78万元,支出决算为38.6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4.7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在职转退休人员1人,相应的人员经费减少。

2.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年初预算为56.87万元,支出决算为57.1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4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基数调整,财政核增。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城市建设档案馆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29.52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400.9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53.38万元、津贴补贴93.5万元、绩效工资72.49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9.04万元、职业年金缴费9.44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5.76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78万元、住房公积金41.6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79.79万元、退休费14.01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2万元。

(二)公用经费28.5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6.06万元、邮电费1.29万元、物业管理费0.23万元、差旅费0.48万元、维修(护)费1.97万元、租赁费0.8万元、会议费0.25万元、培训费0.87万元、专用材料费0.26万元、工会经费3.63万元、福利费5.5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9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0.0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6.13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南通市城市建设档案馆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31.85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81.6万元,下降13.3%。主要原因是办公设备购置支出和水电费支出均较2019年度有所压减。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城市建设档案馆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29.52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400.9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53.38万元、津贴补贴93.5万元、绩效工资72.49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9.04万元、职业年金缴费9.44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5.76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78万元、住房公积金41.6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79.79万元、退休费14.01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2万元。

(二)公用经费28.5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6.06万元、邮电费1.29万元、物业管理费0.23万元、差旅费0.48万元、维修(护)费1.97万元、租赁费0.8万元、会议费0.25万元、培训费0.87万元、专用材料费0.26万元、工会经费3.63万元、福利费5.57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9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0.0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6.13万元。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南通市城市建设档案馆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95万元,占“三公”经费的100.0%;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决算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的0%,比上年决算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为本年度无因公出国(境)费;决算数与预算数相同。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95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决算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的0%,比上年决算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为本年度无公务用车购置费;决算数与预算数相同。本年度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购置公务用车0辆。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支出0.95万元,完成预算的35.19%,比上年决算减少0.08万元,主要原因为会议减少、公车限用;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缩减了公务用车使用量。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主要用于汽车年检、保险、保养、维护、过桥过路、汽油费等。2020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1辆。

3.公务接待费0万元,完成预算的0%,比上年决算减少0.13万元,主要原因为落实八项规定,控制不必要接待次数;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减少了公务接待。其中: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接待0批次,0人次;国(境)外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接待0批次,0人次。

南通市城市建设档案馆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决算支出0.25万元,完成预算的24.04%,比上年决算增加0.16万元,主要原因为本年召开会议2次,较上年增加1次;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落实八项规定,严控会议费支出。2020年度全年召开会议2个,参加会议25人次。主要为召开2020年全市城建档案工作座谈会和《南通市城市建设档案管理办法》修改座谈会。

南通市城市建设档案馆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决算支出0.87万元,完成预算的41.83%,比上年决算减少0.67万元,主要原因为本年参加培训次数2次,上年培训次数7次,本年较上年减少培训5次;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受疫情影响,非必要不外出培训。2020年度全年组织培训2个,组织培训317人次。主要为培训工程档案编制整理业务培训等。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城市建设档案馆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决算0万元,本年支出决算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比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本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用车0辆、业务用车0辆、其他用车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单位业务、公务出行用车;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十四、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2020年度,本单位共0个项目开展了财政重点绩效评价,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0万元;本单位(□开展、?未开展)财政整体支出重点绩效评价,涉及财政性资金0万元;本单位共0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各类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四、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七、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原事业基金)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九、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对非财政拨款结余资金提取的专用基金、缴纳的所得税和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等。

十、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十二、项目支出:指在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上缴上级支出:指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十四、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五、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用财政拨款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十六、“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以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十七、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南通市城市建设档案馆2020年度决算信息公开.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