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城建档案馆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 南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0-08-31 16:51 累计次数: 字体:[ ]

目录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19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功能科目)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经济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功能科目)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经济科目)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南通市城市建设档案馆主要职责是集中统一管理应当长期和永久保存的城建档案;提供城建档案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科学研究服务;负责对城建系统和列入城建档案馆接收范围的城建档案工作的监督和指导;开展城建档案信息资源的利用、咨询、汇编等工作。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1. 根据部门职责分工,本部门内设机构包括综合科、业务指导科、档案管理科、声像信息科。本部门无下属单位。

2.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纳入南通市城市建设档案馆2019年部门汇总决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1家,具体包括:南通市城市建设档案馆本级。

三、2019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南通市城市建设档案馆2019年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呈现新气象、获得新成效。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二是坚守意识形态阵地,改进档案宣传工作。在启瑞广场一楼大厅开展“新中国的记忆—南通城市建设图片展”、编辑制作《光影致敬70周年》画册、积极参与省住建厅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画册编辑工作,整理报送图片83张。三是聚焦基础,拓展档案资源建设。全年审核建筑工程单体557个、市政工程单体71个。出具《建设工程档案专项验收意见书》131份,接收进馆档案9870卷。对轨道交通、沿江待开发区域、沪通大桥、五山森林公园以及濠河提升等大体量重点工程制定实施了航拍计划。对中创区建设、工农路、城山路等重点改造路段进行跟踪拍摄,同时全面跟进局系统重点工作、重大活动。全年共拍摄照片3560张,录像450分钟。四是求实创新,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在新增档案同步数字化的基础上,稳步推进存量档案数字化,截至目前馆藏档案数字化率达到80%。同时为了保障档案信息安全,专门组织人员赴新疆乌鲁木齐开展档案数据异地备份工作,实现了数据的双备份。馆内部署新型防火墙及入侵检测设备,并对内外部网络进行优化,实现办公网络与互联网物理隔离。在往年工作基础上,今年按照库房布局和密集架分布情况,在城建档案信息管理系统中对库房进行了库区初始化,将档案实体位置录入信息管理系统中。目前系统中已经录入档案货架号71000余卷。五是优化服务,提升利用服务水平。全年接待查档911次1152人次,提供档案1721卷,电子档案76卷,底图2811张,复制档案凭证20491张,较2018年有大幅提升。服务民生,完成了城北嘉苑、江景苑、北濠山庄等小区施工公安编号对照表。服务城建,2019年主要为我市“五区二路”照明智能化亮化工程、濠河景区提升、地铁沿线建筑考察提供了大量的一手资料;为城市拆除违章,市容市貌整治提供执法依据。六是放管结合,深化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在2018年开展了一轮证明事项清理的基础上,今年继续推行限时联合验收管理模式。

第二部分 南通市城市建设档案馆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情见PDF文件

第三部分 2019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南通市城市建设档案馆2019年度收入、支出总计1,200.40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总计减少1,739.40万元,减少59.17%,主要原因是2018年度新购办公及业务用房支出。其中:

(一)收入总计619.21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586.95万元,为当年从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与上年相比减少22.70万元,减少3.72%。主要原因是总体费用略微缩减。

2.事业收入0.0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873.97万元,减少100.00%。主要原因是2018年事业收入是办公及业务用房置换。

3.年初结转和结余32.26万元,主要为南通市城市建设档案馆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资金。

(二)支出总计619.21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514.57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的正常运转、项目有效的执行。与上年相比减少901.69万元,减少63.67%。主要原因是2018年新购办公及业务用房支出。

2.住房保障(类)支出98.88万元,主要用于人员提租补贴和公积金。与上年相比增加58.97万元,增长147.76%。主要原因基数调整、财政核增。

3.年末结转和结余5.76万元,主要为南通市城市建设档案馆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的项目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使用的资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城市建设档案馆本年收入合计586.9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86.95万元,占100.00%;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占0.00%;事业收入0.00万元,占0.0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0.0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占0.00%;其他收入0.00万元,占0.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城市建设档案馆本年支出合计613.4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32.73万元,占70.54%;项目支出180.72万元,占29.46%;经营支出0.00万元,占0.0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00万元,占0.0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南通市城市建设档案馆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1,200.40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增加8.54万元,增长0.72%。主要原因是工资性福利支出政策性调整。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南通市城市建设档案馆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613.4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00%。南通市城市建设档案馆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532.87万元,支出决算为613.4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5.12%。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1.档案事务(款)档案馆(项)。年初预算为492.85万元,支出决算为514.5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4.4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工资性福利支出政策性调整。

(二)住房保障(类)

1.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21.32万元,支出决算为21.3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00%。

2.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年初预算为18.70万元,支出决算为77.5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14.7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基数调整,财政核增。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城市建设档案馆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32.73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407.5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56.29万元、津贴补贴100.49万元、社会保障缴费90.30万元、绩效工资67.71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81.15万元、退休费11.48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10万元。

(二)公用经费25.2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2.89万元、邮电费0.34万元、物业管理费0.19万元、差旅费3.50万元、维修(护)费0.23万元、会议费0.09万元、培训费1.08万元、公务接待费0.13万元、工会经费3.55万元、福利费5.8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3万元、其他交通费用0.0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6.29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南通市城市建设档案馆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13.4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1.24万元,增长5.37%。主要原因是人员费用的增长。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城市建设档案馆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32.73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407.5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56.29万元、津贴补贴100.49万元、社会保障缴费90.30万元、绩效工资67.71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81.15万元、退休费11.48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10万元。

(二)公用经费25.2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2.89万元、邮电费0.34万元、物业管理费0.19万元、差旅费3.50万元、维修(护)费0.23万元、会议费0.09万元、培训费1.08万元、公务接待费0.13万元、工会经费3.55万元、福利费5.8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3万元、其他交通费用0.0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6.29万元。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南通市城市建设档案馆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03万元,占“三公”经费的88.79%;公务接待费支出0.13万元,占“三公”经费的11.21%。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决算支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比上年决算增加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03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决算支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比上年决算增加0万元。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支出1.03万元,完成预算的38.15%,比上年决算减少0.87万元,主要原因为公车使用量减少;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会议减少、公车限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主要用于汽车年检、保险、保养、维护、过桥过路、汽油费等。2019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1辆。

3.公务接待费0.13万元,完成预算的12.50%,比上年决算减少0.08万元,主要原因为减少了公务接待批次和人数;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落实八项规定,控制接待标准及陪同人数。其中: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13万元,接待1批次,9人次;国(境)外公务接待支出0.00万元,接待0批次,0人次。

南通市城市建设档案馆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决算支出0.09万元,完成预算的5.00%,比上年决算减少0.53万元,主要原因为落实八项规定,严控会议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本年召开会议1次,较上年少2次。

南通市城市建设档案馆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决算支出1.54万元,完成预算的74.04%,比上年决算增加0.59万元,主要原因为本年参加培训次数增加4次;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规范培训费用支出。2019年度全年参加培训7个,参加培训35人次。主要为省城档办组织的城建档案业务管理与信息化培训;市档案局组织的档案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市住建局组织的干部培训班、信息宣传技能提升培训班。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城市建设档案馆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00万元,本年收入决算0.00万元,本年支出决算0.0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00万元。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00万元,比2018年增加0.00万元,增长0.00%。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73.5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73.5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0%。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1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十四、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2019年度,本部门单位共0个项目开展了财政重点绩效评价,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0万元;本部门单位(□开展、√未开展)财政整体支出重点绩效评价,涉及财政性资金0万元;本部门单位共0个项目开展了部门单位绩效自评,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四、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南通市城市建设档案馆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