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处2021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 南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1-02-07 10:11 累计次数: 字体:[ ]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21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表(功能科目)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经济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1.宣传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结合本市实际研究制定具体实施办法,并组织实施。

2.指导和协调各县(市、区)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工作,开展调查研究,提出规范、强化和创新工程造价管理的意见和建议。

3.负责对南通市造价咨询企业的行业管理以及外地企业来本地承揽业务时的资质审查、注册登记、备案和管理工作;负责南通市造价从业人员资格注册、继续教育等管理工作。

4.负责南通市建设工程招标控制价备案工作;负责国有资金投资建设工程竣工结算备案工作。

5.负责南通市建设工程造价活动的监督管理。

6.负责对南通市建设工程造价纠纷的调解和处理。

7.负责对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及江苏省计价定额的解释以及执行情况的监督管理;负责制定、颁布和执行南通市补充清单计算规范以及建筑、安装、装饰、市政、房屋修缮、古建园林、建筑工业化装配等专业补充计价依据。

8.负责南通市建设工程施工现场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费费率的考评和核定工作。

9.负责编制和发布南通市建设工程人工工资指导价以及建筑安装、装饰、市政等材料指导价格以及机械设备租赁、周转材料、城市住宅信息价格等;负责编制和发布南通市各类典型工程造价技术经济指标及工程造价指数。

10.负责造价管理的信息化统筹、建设和管理工作,负责工程造价应用软件的备案工作;推进南通市BIM技术在造价管理中的应用与发展。

11.受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委托,承担建设工程招标投标的管理职责。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1.根据部门职责分工,本部门内设机构包括造价管理科、招投标管理科和综合科。本部门无下属单位。

2.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21年部门汇总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1家,具体包括:南通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处。

三、2021年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1.主动靠前服务。做实服务,选择市区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组建专业委员会,在招投标、施工及结算阶段主动送政策上门。做深城市更新,持续跟进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发布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参考价格及各项技术经济指标,进一步完善老旧小区计价管理办法。做细配套推广,开展外墙脚手架板式金属防护网、盘扣式外墙脚手架计价办法课题研究,补充完善计价依据。

2.积极改革创新。探索改革方向,将根据住建部《工程造价改革工作方案》及省住建厅相关文件精神,围绕造价改革“国际化、信息化、市场化”目标,研究制定符合本市实际的工程造价管理改革方案。创新信息发布,将根据市场需要扩大造价信息覆盖面,丰富价格信息来源,拓展信息发布渠道,发布建设工程各类实际材料历史成交价格,着手构建全方位的工程造价大数据库。强化信息管理,将选择部分国有资金投资典型工程,全面解剖和分析其全过程投资费用,建立国有投资工程造价数据库,逐步完善工程投资估算指标基础性工作。

3.提升行业管理。全面落实造价咨询企业信用动态考评机制,做好施工现场检查工作。鼓励、引导我市造价咨询企业积极转型,在轨道交通、综合管廊等重要项目上开展全过程咨询服务试点工作,并在此基础上分析调研代表项目,形成典型案例,在全市范围内进一步推广先进经验。

在招投标管理方面将继续做好以下工作:

4.及时组织宣贯。加大《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关于印发深化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招标投标改革意见》(苏建规字〔2020〕6号)等招投标相关文件的宣传力度,组织经验交流,将宣传与培训有机结合,提升从业人员理论水平。

5.健全制度体系。进一步完善EPC工程计价体系,出台我市EPC计价管理工作导则。加强招标代理机构行为考核,制定招标代理业务行为打分细则,实时记录日常得分,建立“黑名单”制度。加强评标专家管理,建立专家行为管理制度,实行动态考核,实现评标专家库的动态管理。完善评委抽取监督制度,将要求招标代理(代理人)提前提供项目评委抽取要求,重点监督评委抽取过程是否合法合规。

第二部分 南通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处2021年度部门预算表

详情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南通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处2021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379.83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增加21.9万元,增长6.12%。其中:

(一)收入预算总计379.83万元。包括:

1.本年收入合计379.83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79.8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1.9万元,增长6.12%。主要原因是本年人员增加,人员经费增加。

(2)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4)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5)事业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6)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7)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8)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9)其他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2.上年结转结余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二)支出预算总计379.83万元。包括:

1.本年支出合计379.83万元。

(1)城乡社区(类)支出248.25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和日常公用经费。与上年相比减少4.01万元,减少1.59%。主要原因是本年压缩日常公用经费。

(2)住房保障(类)支出131.58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和提租补贴。与上年相比增加25.91万元,增长24.52%。主要原因是本年人员增加,住房公积金和提租补贴基数提高。

2.年终结转结余为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无年终结转结余资金。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处2021年收入预算合计379.83万元,包括本年收入379.83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其中:

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79.83万元,占100.0%;

本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占0.0%;

本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占0.0%;

本年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占0.0%;

本年事业收入0万元,占0.0%;

本年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0.0%;

本年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0%;

本年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0%;

本年其他收入0万元,占0.0%;

上年结转结余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0万元,占0.0%;

上年结转结余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占0.0%;

上年结转结余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占0.0%;

上年结转结余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占0.0%;

上年结转结余的单位资金0万元,占0.0%。

微信截图_20210208144247.png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处2021年支出预算合计379.83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368.93万元,占97.13%;

项目支出10.9万元,占2.87%;

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占0.0%;

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0%;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0%。

微信截图_20210208144255.png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南通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处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379.83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21.9万元,增长6.12%。主要原因是本年人员增加,人员经费增加。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处2021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379.8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增加21.9万元,增长6.12%。主要原因是本年人员增加,人员经费增加。

(一)城乡社区支出(类)

1.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工程建设标准规范编制与监管(项)支出248.25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4.01万元,减少1.59%。主要原因是本年压缩公用经费。

(二)住房保障支出(类)

1.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49.6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9.96万元,增长25.11%。主要原因是本年人员增加,住房公积金基数提高。

2.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支出81.9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5.95万元,增长24.16%。主要原因是本年人员增加,提租补贴基数提高。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处2021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368.93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329.0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55.68万元、津贴补贴109.89万元、绩效工资25.35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0.7万元、职业年金缴费10.35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1.64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6.47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2.82万元、住房公积金49.62万元、退休费28.56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8万元。

(二)公用经费39.8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8.57万元、邮电费3万元、差旅费3万元、会议费0.5万元、培训费1.56万元、公务接待费0.5万元、工会经费4.67万元、福利费5.8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3.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6.2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处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379.8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1.9万元,增长6.12%。主要原因是本年人员增加,人员经费增加。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处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368.93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329.0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55.68万元、津贴补贴109.89万元、绩效工资25.35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0.7万元、职业年金缴费10.35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1.64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6.47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2.82万元、住房公积金49.62万元、退休费28.56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8万元。

(二)公用经费39.8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8.57万元、邮电费3万元、差旅费3万元、会议费0.5万元、培训费1.56万元、公务接待费0.5万元、工会经费4.67万元、福利费5.8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3.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6.2万元。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处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2.5万元,占“三公”经费的83.33%;公务接待费支出0.5万元,占“三公”经费的16.67%。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支出2.5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2.5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0.3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压缩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3.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0.5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0.46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压缩公务接待费。

南通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处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预算支出1.5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1.94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压缩会议费。

南通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处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预算支出1.56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1.6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压缩培训费。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处2021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总额3.9万元,其中:拟采购货物支出3.9万元、拟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拟购买服务支出0万元。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业务用车1辆、其他用车0辆等。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十四、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部门整体支出(□纳入、?未纳入)绩效目标管理,涉及四本预算资金0万元;本部门单位共3个项目纳入绩效目标管理,涉及四本预算资金合计7万元,占四本预算资金(基本支出除外)总额的比例为64.22%。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各类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

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缴入财政专户、实行专项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教育收费。

三、单位资金:除财政拨款收入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以外的收入,包括事业收入(不含教育收费)、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及其他收入(包含债务收入、投资收益等)。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等。

南通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处预算公开报告.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