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绿色建筑推广中心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 南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0-08-31 16:20 累计次数: 字体:[ ]

目录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19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功能科目)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经济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功能科目)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经济科目)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南通市绿色建筑推广中心主要职能

贯彻执行发展新型墙体材料、散装水泥、绿色建筑和建筑节能等的法律、法规、规章、政策;依据相关法规政策实施新型墙体材料、散装水泥、绿色建筑和建筑节能等的发展规划及年度计划;开展新型墙体材料及预拌砂浆的登记备案和业务指导;开展预拌砂浆、新型墙体材料及绿色建材的推广应用;开展绿色建筑、建筑节能及“四新”技术的推广应用和试点示范工作;开展绿色建筑、建筑节能、住宅产业化(装配式建筑)方面的技术咨询服务和科研工作。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1.根据部门职责分工,本部门内设机构包括综合财务科、绿色建筑推广科、企业服务科。

2.本部门下属单位包括:本部门无下属单位

3.从决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19年部门汇总决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1家,具体包括:南通市绿色建筑推广中心部门本级。

三、2019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我中心作为全省行政管理型事业单位的改革试点,通过两年的融合与转变,逐步理清了“打好'绿色'牌,深耕服务田”的工作总思路。2019年,中心立足单位实际,各项工作谋划早、措施实、效果好,不仅基础工作扎实有效,目标任务超额完成,还在绿色建筑占比、绿色建材认证、科研技改扶持等方面取得了新的突破。

1、全市共计生产墙体材料总量40.2亿块(折标砖),其中新墙材39.6亿块,新型墙体材料产量占墙体材料总产量的比例达到98.5%。新墙材建筑竣工面积1112万m2,占总竣工面积的96.5%。全市共计完成散装水泥供应量1020万吨,超额完成70%;预拌混凝土2320万方,超额完成132%;预拌砂浆使用量228万吨,超额完成185%;

2、全市新建新墙材项目5个,新增墙材产能4.2亿块,完成技改项目3个,科研项目2个。配合财政完成散装水泥专项资金返退52笔,累计841.27万元,墙体材料专项基金返退35笔,累计2036万元。

3、全市节能50%以上建筑竣工面积占总竣工面积达到100%;积极推动绿色建材标识申报工作,全市绿色建材三星标识目前有3家已领取,9家正在申报中;全年共完成建筑节能备案90笔。通过多种方式进行了全面的宣传活动,在全市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4、继续推进“禁粘”“禁现”工作。不断提高新型墙材和散装水泥在农村的使用,助力4个乡镇顺利完成创建。

第二部分 南通市绿色建筑推广中心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本部分数据表另附公开文件)

南通市绿色建筑推广中心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数据.pdf

第三部分 2019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南通市绿色建筑推广中心2019年度收入、支出总计836.46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418.23万元,增长100.00%。其中:

(一)收入总计418.23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418.23万元,为当年从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与上年相比增加418.23万元,增长100.00%。主要原因是新成立单位。

(二)支出总计418.23万元。包括:

1.城乡社区支出341.6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41.63万元,增长(减少)100.00%。主要原因是新成立单位。

2.住房保障支出76.6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76.60万元,增长100.00%。主要原因是新成立单位。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绿色建筑推广中心本年收入合计418.2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18.23万元,占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绿色建筑推广中心本年支出合计418.2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75.87万元,占89.87%;项目支出42.36万元,占10.13%;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南通市绿色建筑推广中心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418.23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418.23万元,增长100.00%。主要原因是新成立单位。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南通市绿色建筑推广中心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418.2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00%。南通市绿色建筑推广中心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355.38万元,支出决算为418.2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7.68%。其中:

(一)城乡社区支出。年初预算为307.90万元,支出决算341.63为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0.9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工资性津贴政策性调整。

(二)住房保障支出。 年初预算为47.48万元,支出决算为76.5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1.3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工资性津贴政策性调整。

1.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年初预算为 20.45 万元,支出决算为 18.04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88.22 %。

2. 住房改革支出提租补贴。年初预算为 27.03 万元,支出决算为 58.55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216.61 %。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绿色建筑推广中心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75.87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338.8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47.50万元、津贴补贴107.36万元、奖金32.40万元、绩效工资21.26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17.93万元、职业年金缴费1.72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21.62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2.70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8.79万元、离休费18.25万元、退休费31.18万元、住房公积金18.04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08万元。

(二)公用经费37.0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3.8万元、水费0.04万元、电费1.50万元、邮电费1.29万元、差旅费8.09万元、维修(护)费1.22万元、培训费0.80万元、工会经费3.91万元、福利费4.1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3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0.0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8.86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南通市绿色建筑推广中心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18.2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418.23万元,增长100.00%。主要原因是新成立单位。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绿色建筑推广中心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75.87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338.8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47.50万元、津贴补贴107.36万元、奖金32.40万元、绩效工资21.26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17.93万元、职业年金缴费1.72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21.62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2.70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8.79万元、离休费18.25万元、退休费31.18万元、住房公积金18.04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08万元。

(二)公用经费37.0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3.8万元、水费0.04万元、电费1.50万元、邮电费1.29万元、差旅费8.09万元、维修(护)费1.22万元、培训费0.80万元、工会经费3.91万元、福利费4.1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3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0.0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8.86万元。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南通市绿色建筑推广中心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3.35万元,占“三公”经费的100.00%;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决算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的0%。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3.35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决算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的0%。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支出3.35万元,完成预算的59.82%,比上年决算增加3.35万元,主要原因为新成立单位;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缩减开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主要用于公务车的保险费、维修费、燃料费、过路过桥费。2019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2辆。

3.公务接待费0万元,完成预算的0%。

南通市绿色建筑推广中心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决算支出0.22万元,完成预算的21.15%,比上年决算增加0.22万元,主要原因为新成立单位;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缩减开支。2019年度全年召开会议2个,参加会议24人次。主要为召开全市散装水泥行业发展调研座谈会。

南通市绿色建筑推广中心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决算支出2.95万元,完成预算的49.17%,比上年决算增加2.95万元,主要原因为新成立单位;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缩减开支。2019年度全年组织培训2个,组织培训227人次。主要为培训全市企业实验室检验能力培训;全市绿色建材标识培训。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绿色建筑推广中心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决算0万元,本年支出决算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5.8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4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4.4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其他用车2辆,其他用车主要是仅限用于在市区(崇川区、港闸区、通州区及开发区)范围内,各在建工地的巡查、验收及本市范围内新型墙体材料、预拌砂浆和预拌混凝土企业指导、管理;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十四、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2019年度,本部门单位共0个项目开展了财政重点绩效评价,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0万元;本部门单位(□开展、R未开展)财政整体支出重点绩效评价,涉及财政性资金0万元;本部门单位共0个项目开展了部门单位绩效自评,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南通市绿色建筑推广中心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