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房屋安全鉴定中心2021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 南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1-02-08 10:28 累计次数: 字体:[ ]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21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表(功能科目)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经济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房屋安全鉴定、地震监测方面的的法律、法规、规章和规范标准。

(二)负责市区城镇既有房屋安全鉴定。

(三)负责全市社会化既有房屋鉴定检测业务指导工作。

(四)提供市区房屋解危及加固技术的公益性咨询服务。

(五)为市区公共安全、行政执法涉及既有房屋安全提供技术支撑。

(六)负责市地震监测台网硬件、软件与支撑平台的日常运行和维护;负责全市台网(站)、流动观测资料分析处理、上报、归档、入库工作,落实震情会商制度,组织编制地震趋势研究报告。

(七)协助做好震情短临跟踪工作;协助地震应急处置,提供技术支持。

(八)完成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1.根据部门职责分工,本部门内设机构包括综合科、鉴定科、指导科和测震科。本部门无下属单位。

2.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21年部门汇总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1家,具体包括:南通市房屋安全鉴定中心(南通市数字测震台网分中心)。

三、2021年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2021年,中心将紧扣市局年度工作纲要,切准中心工作实际,深化推进党建引领,做精做强安鉴主业,务实开展行业指导,精细抓实数字测震,实现房鉴(测震)工作新提升。

1、党建引领。坚持党建业务与日常政务、主体业务“三务”融合、务实党建、从严治党。面对现实,积极争取,不断完善中心党建组织架构和工作体系,确保党务工作系统开展。健全规章制度,强化党建融合,规范政务行为。充实“党员示范岗”内涵,建强“党员示范岗”载体,在主体业务中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的“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效能。

另外,要以“刮骨疗伤”气魄、以“求真务实”作风、进一步推进单位意识形态建设,实现单位形象、个人形态的全面出新。

2、安全鉴定。坚持常规鉴定业务、新拓鉴定业务、安全技术服务“三务”并举,创新体制机制,做精做强安鉴主业,实现鉴定工作与时俱进、贴近社会。常规鉴定业务在前期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的基础上,重点突出“再提速、更便民”;新拓鉴定业务在前期摸索试点基础上,重点突出“流程梳理、模式定型、机制固化”;安全技术服务在前期政策疏理的基础上,重点突出“立足本职、快速响应、优质闭环”。

3、行业指导。强化既有房屋安全管理理论研究,探索安全鉴定技术保障与既有房屋安全管理的有机融合,力推既有建筑安全管理规范性文件出台,为行业管理、市场管理、鉴定管理提供理论支撑;务实开展相关政策研究,结合各级、各类涉鉴任务部署,有针对性提供政策建议;探索行业指导和市场管理实践,以“开展行业活动,沟通行业信息,服务行业发展”为主基调,适度组织开展县(市、区)鉴定监测市场和在通执业机构运营情况调研,努力掌握市场全貌。为实质性开展行业指导夯基累石、立柱架梁。

4、数字测震。着重抓规划引领和清单管理。规划引领:坚定“三年进入全省第一方阵”的创建目标,围绕“一年平稳运行、二年提档升级、三年实现目标”的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对标找差,制定软硬件建设和人材配置等中长期规划和年度实施计划,并加以落实。清单管理:继续强化规定动作和常规业务清单管理,扎实做好数字测震网络与设备的日常维护工作,落实年度震情会商制度,开展年度应急演练活动。

第二部分 南通市房屋安全鉴定中心2021年度部门预算表

详情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南通市房屋安全鉴定中心2021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249.02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增加5.9万元,增长2.43%。其中:

(一)收入预算总计249.02万元。包括:

1.本年收入合计249.02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49.0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9万元,增长2.43%。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2)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4)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5)事业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6)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7)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8)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9)其他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2.上年结转结余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二)支出预算总计249.02万元。包括:

1.本年支出合计249.02万元。

  (1)住房保障(类)支出249.0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经费使用。与上年相比增加5.9万元,增长2.43%。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2.年终结转结余为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无年终结转结余资金。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房屋安全鉴定中心2021年收入预算合计249.02万元,包括本年收入249.02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其中:

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49.02万元,占100.0%;

本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占0.0%;

本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占0.0%;

本年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占0.0%;

本年事业收入0万元,占0.0%;

本年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0.0%;

本年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0%;

本年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0%;

本年其他收入0万元,占0.0%;

上年结转结余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0万元,占0.0%;

上年结转结余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占0.0%;

上年结转结余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占0.0%;

上年结转结余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占0.0%;

上年结转结余的单位资金0万元,占0.0%。

QQ截图20210208103417.png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房屋安全鉴定中心2021年支出预算合计249.02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227.92万元,占91.53%;

项目支出21.1万元,占8.47%;

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占0.0%;

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0%;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0%。

QQ截图20210208103431.png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南通市房屋安全鉴定中心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49.02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5.9万元,增长2.43%。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房屋安全鉴定中心2021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249.0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增加5.9万元,增长2.43%。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一)住房保障支出(类)

1.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40.0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6.69万元,增长20.04%。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2.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支出33.8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万元,增长6.28%。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3.城乡社区住宅(款)其他城乡社区住宅支出(项)支出175.09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79万元,减少1.57%。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减少。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房屋安全鉴定中心2021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227.92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200.9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35.15万元、津贴补贴65.97万元、绩效工资17.05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3.62万元、职业年金缴费6.81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7.66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4.26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86万元、住房公积金40.08万元、退休费6.32万元、奖励金0.01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2万元。

(二)公用经费26.9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4万元、邮电费1万元、差旅费3万元、维修(护)费0.42万元、会议费0.81万元、培训费1.44万元、公务接待费0.54万元、委托业务费4万元、工会经费2.47万元、福利费4.0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7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房屋安全鉴定中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249.0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9万元,增长2.43%。主要原因是 人员经费增加。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房屋安全鉴定中心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227.92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200.9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35.15万元、津贴补贴65.97万元、绩效工资17.05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3.62万元、职业年金缴费6.81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7.66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4.26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86万元、住房公积金40.08万元、退休费6.32万元、奖励金0.01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2万元。

(二)公用经费26.9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4万元、邮电费1万元、差旅费3万元、维修(护)费0.42万元、会议费0.81万元、培训费1.44万元、公务接待费0.54万元、委托业务费4万元、工会经费2.47万元、福利费4.0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7万元。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房屋安全鉴定中心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2.5万元,占“三公”经费的82.24%;公务接待费支出0.54万元,占“三公”经费的17.76%。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支出2.5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2.5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0.2万元,主要原因是压缩经费,合理开支。

3.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0.54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0.16万元,主要原因是压缩经费,合理开支。

南通市房屋安全鉴定中心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预算支出0.81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0.01万元,主要原因是合理开支。

南通市房屋安全鉴定中心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预算支出2.04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0.76万元,主要原因是压缩经费,合理开支。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房屋安全鉴定中心2021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总额0.4万元,其中:拟采购货物支出0.4万元、拟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拟购买服务支出0万元。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业务用车0辆、其他用车1辆等。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十四、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部门整体支出(□纳入、?未纳入)绩效目标管理,涉及四本预算资金0万元;本部门单位共2个项目纳入绩效目标管理,涉及四本预算资金合计20.7万元,占四本预算资金(基本支出除外)总额的比例为98.1%。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各类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

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缴入财政专户、实行专项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教育收费。

三、单位资金:除财政拨款收入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以外的收入,包括事业收入(不含教育收费)、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及其他收入(包含债务收入、投资收益等)。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等。

预算公开报告—南通市房屋安全鉴定中心.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