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绿色建筑推广中心2021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 南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1-02-07 11:08 累计次数: 字体:[ ]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21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表(功能科目)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经济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贯彻执行发展新型墙体材料、散装水泥、绿色建筑和建筑节能等的法律、法规、规章、政策;依据相关法规政策实施新型墙体材料、散装水泥、绿色建筑和建筑节能等的发展规划及年度计划;开展新型墙体材料及预拌砂浆的登记备案和业务指导;开展预拌砂浆、新型墙体材料及绿色建材的推广应用;开展绿色建筑、建筑节能及“四新”技术的推广应用和试点示范工作;开展绿色建筑、建筑节能、住宅产业化(装配式建筑)方面的技术咨询服务和科研工作。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1.根据部门职责分工,本部门内设机构包括综合财务科、企业服务科和绿建推广科。本部门无下属单位。

2.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21年部门汇总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1家,具体包括:南通市绿色建筑推广中心。

三、2021年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一是依据国家、省市和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梳理新思路,明确新目标,提出新举措。

二是不断推动新型墙材和散装水泥行业的转型升级,逐步提高自动化装备程度,引导企业转产符合市场需求,高附加值的新产品。

三是全面推进新型墙材和散装水泥行业的清洁化生产改造,鼓励企业制备应用机制砂。

四是持续开展“双随机、一公开”、产品质量抽检和从业人员培训工作,推动企业试验室检验能力建设,提高企业产品质量控制水平。

五是主动参与绿色建筑的过程管控,引导企业开展绿色产品认证,进一步强化绿色墙材在绿色建筑中的应用。

六是继续强化“禁粘”“禁现”工作的事中事后监管,并向乡镇积极拓展。

七是进一步加大科研攻关和技术支持。联合高校、设计院继续针对企业需求开展课题研究,努力将科研成果转化为经济效益。

第二部分 南通市绿色建筑推广中心2021年度部门预算表

详情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南通市绿色建筑推广中心2021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375.43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增加19万元,增长5.33%。其中:

(一)收入预算总计375.43万元。包括:

1.本年收入合计375.43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75.4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9万元,增长5.33%。主要原因是工资性津贴政策性调整。

(2)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4)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5)事业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6)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7)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8)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9)其他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2.上年结转结余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二)支出预算总计375.43万元。包括:

1.本年支出合计375.43万元。

(1)城乡社区(类)支出261.46万元,主要用于预拌砂浆、新型墙体材料及绿色建材的推广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4万元,增长1.55%。主要原因是工资性津贴政策性调整。

(2)住房保障(类)支出113.97万元,主要用于公积金、提租补贴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15万元,增长15.16%。主要原因是工资性津贴政策性调整。

2.年终结转结余为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无年终结转结余资金。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绿色建筑推广中心2021年收入预算合计375.43万元,包括本年收入375.43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其中:

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75.43万元,占100.0%;

本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占0.0%;

本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占0.0%;

本年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占0.0%;

本年事业收入0万元,占0.0%;

本年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0.0%;

本年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0%;

本年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0%;

本年其他收入0万元,占0.0%;

上年结转结余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0万元,占0.0%;

上年结转结余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占0.0%;

上年结转结余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占0.0%;

上年结转结余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占0.0%;

上年结转结余的单位资金0万元,占0.0%。

QQ截图20210207111429.png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绿色建筑推广中心2021年支出预算合计375.43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335.93万元,占89.48%;

项目支出39.5万元,占10.52%;

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占0.0%;

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0%;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0%。

QQ截图20210207111838.png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南通市绿色建筑推广中心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375.43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9万元,增长5.33%。主要原因是工资性津贴政策性调整。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绿色建筑推广中心2021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375.4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增加19万元,增长5.33%。主要原因是工资性津贴政策性调整。

(一)城乡社区支出(类)

1.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支出261.4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4万元,增长1.55%。主要原因是工资性津贴政策性调整。

(二)住房保障支出(类)

1.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39.6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6.3万元,增长18.9%。主要原因是工资性津贴政策性调整。

2.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支出74.3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8.7万元,增长13.25%。主要原因是工资性津贴政策性调整。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绿色建筑推广中心2021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335.93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300.0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48.26万元、津贴补贴92.53万元、绩效工资21.21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7.53万元、职业年金缴费8.77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9.86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5.48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2.38万元、住房公积金39.63万元、离休费19.71万元、退休费25.94万元、奖励金0.01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8.72万元。

(二)公用经费35.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3.06万元、印刷费0.2万元、水费0.1万元、电费2万元、邮电费1.8万元、差旅费5万元、维修(护)费0.6万元、会议费0.99万元、培训费1.76万元、公务接待费0.66万元、劳务费0.6万元、工会经费3.08万元、福利费4.9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0.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9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绿色建筑推广中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375.4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9万元,增长5.33%。主要原因是工资性津贴政策性调整。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绿色建筑推广中心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335.93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300.0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48.26万元、津贴补贴92.53万元、绩效工资21.21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7.53万元、职业年金缴费8.77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9.86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5.48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2.38万元、住房公积金39.63万元、离休费19.71万元、退休费25.94万元、奖励金0.01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8.72万元。

(二)公用经费35.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3.06万元、印刷费0.2万元、水费0.1万元、电费2万元、邮电费1.8万元、差旅费5万元、维修(护)费0.6万元、会议费0.99万元、培训费1.76万元、公务接待费0.66万元、劳务费0.6万元、工会经费3.08万元、福利费4.9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0.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9万元。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绿色建筑推广中心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5万元,占“三公”经费的88.34%;公务接待费支出0.66万元,占“三公”经费的11.66%。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支出5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5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0.6万元,主要原因是压缩经费支出。

3.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0.66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0.22万元,主要原因是压缩经费支出。

南通市绿色建筑推广中心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预算支出0.99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0.11万元,主要原因是压缩经费支出。

南通市绿色建筑推广中心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预算支出1.76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1.44万元,主要原因是压缩经费支出。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绿色建筑推广中心2021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总额1万元,其中:拟采购货物支出1万元、拟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拟购买服务支出0万元。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业务用车0辆、其他用车2辆等。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十四、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部门整体支出(□纳入、?未纳入)绩效目标管理,涉及四本预算资金0万元;本部门单位共2个项目纳入绩效目标管理,涉及四本预算资金合计39.5万元,占四本预算资金(基本支出除外)总额的比例为100%。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各类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

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缴入财政专户、实行专项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教育收费。

三、单位资金:除财政拨款收入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以外的收入,包括事业收入(不含教育收费)、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及其他收入(包含债务收入、投资收益等)。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等。

  南通市绿色建筑推广中心2021年度部门预算公开.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