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建设工程施工图审查中心2020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 南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0-02-18 17:20 累计次数: 字体:[ ]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20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功能科目)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经济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功能科目)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经济科目)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1、依据国家的法律、法规、标准与规范,开展建设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技术审查。对建设工程施工图的结构安全和强制性标准、规范执行情况进行审查,消除项目设计存在的质量安全隐患,确保勘察及设计质量。

2.对勘察设计企业、注册执业人员不良记录、违法、违规行为统计报告;对施工图勘察、设计、审查质量检查。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1.根据部门职责分工,本部门内设机构包括2个科室,分别是:综合科、审图业务科。本部门无下属单位。

2.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20年部门汇总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1家,具体包括:南通市建设工程施工图审查中心。

三.2020年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围绕2020年全市范围网上审图全覆盖工作目标,重点做好多图联审窗口协调工作,完善提升数字化审图系统技术应用,实现电子数据共享、成果协同应用,全面提升审图工作效能。

1、进一步规范标准执行、提高审查质量

依法规范项目接审、流转、审查工作程序,严格对强制性条文、强制性标准内容或专项设计条文审查,认真落实图审工作责任制,消除设计安全隐患,保证审查工作质量。

2、进一步推动数字审图、提升服务效能

加大“e联易审”数字化审图系统推广应用,做好联审窗口协调和服务,积极探索审图机构、工程质监、安监、档案管理和行政审批等多部门数据共享、协同应用,杜绝“阴阳图”现象,实现对建设工程的动态监管服务功能。

3、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塑造良好形象

加强作风建设,加大从业人员的职业道德教育和管理工作,一手抓新规范、新标准宣贯学习;一手抓行风作风、从业道德规范管理,落实长效管理机制,以扎实工作、勤政务实的态度,赢得社会尊重。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

详情见PDF文件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南通市建设施工图审查中心本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 1493.47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增加172.32 万元,增长13 %。其中:

(一)收入预算总计 1493.47 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 1493.47 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1493.47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72.32 万元,增长13 %。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及工程合同质保金到期。

(2)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 0 万元。

2.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预算总计 0 万元。

3.其他资金收入预算总计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此项收入。

4.上年结转资金预算数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此项收入。

(二)支出预算总计 1493.47 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 1493.47 万元,主要用于施工图审查的日常管理支出和人员经费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172.32 万元,增长13 %。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及工程合同质保金到期。

2.公共安全(类)支出 0 万元。

3.结转下年资金预算数为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未安排此项支出。

此外,基本支出预算数为 428.27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52.23 万元,增长 13.89 %。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福利增加。

项目支出预算数为 1065.2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120.09 万元,增长 12.7 %。主要原因是工程合同质保金到期。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未安排此项支出。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单位)本年度收入预算合计 1493.47 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1493.47 万元,占 100 %;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 0 万元,占 0 %;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0 万元,占 0 %;

其他资金0万元,占0%;

上年结转资金0万元,占0%。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单位)本年度支出预算合计1493.47 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 428.27 万元,占 28.68 %;

项目支出 1065.2 万元,占 71.32 %;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0万元,占0%;

结转下年资金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单位)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 1493.47 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72.32 万元,增长13 %。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及工程合同质保金到期。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单位)2020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1493.47 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 %。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72.32 万元,增长13 %。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及工程合同质保金到期。

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

1.城乡社区事务支出 1380.2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100.26 万元,增长7.8 %。主要原因是工程合同质保金到期。

(二)住房保障支出(类)

1.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 35.87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6.69 万元,增长87 %。主要原因工资基数调整。

2.住房改革(款)提租补贴(项)支出 77.4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5.37 万元,增长251.3 %。主要原因是工资基数调整。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建设工程施工图审查中心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428.27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 381.58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73.37万元、津贴补贴117.78万元、绩效工资33.16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23.54万元、职业年金缴费11.77万元、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2.69万元、其他社会保险缴费3.11万元、住房公积金35.87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63.4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6.89万元。

(二)公用经费 46.69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2.38万元、邮电费1.8万元、差旅费5万元、维修(护)费4万元、会议费1.32万元、培训费1.98万元、公务接待费0.88万元、工会经费4.71万元、福利费4.9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修费5.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4.07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建设工程施工图审查中心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 算 1493.47 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72.32 万元,增长13 % 。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及工程合同质保金到期 。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建设工程施工图审查中心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 428.27 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 374.6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73.37万元、津贴补贴117.78万元、绩效工资33.16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23.54万元、职业年金缴费11.77万元、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2.69万元、其他社会保险缴费3.11万元、住房公积金35.87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63.40万元。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 46.69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2.38万元、邮电费1.8万元、差旅费5万元、维修(护)费4万元、会议费1.32万元、培训费1.98万元、公务接待费0.88万元、工会经费4.71万元、福利费4.9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修费5.6万元、在职人员基层党组织活动经费0.66万元、离退休人员基层党组织活动经费0.06万元、离退休人员管理工作经费0.5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79万元。

(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6.89万元。主要包括:退休费6.89万元。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建设工程施工图审查中心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 5.6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86 %;公务接待费支出 0.88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 14 %。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实际因公出国(境)时,由财政部门根据经规定程序批准的出国(境)计划和按标准核定的经费数额追加相关单位支出预算指标。实际执行情况在部门决算中公开。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预算 5.6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支出预算 0 万元,比上年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 5.6 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3.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 0.88万元,比上年减少0.12万元,主要原因是从严执行公务接待制度,压缩公务接待标准。

南通市建设工程施工图审查中心2020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支出预算1.32 万元,比上年增加0.32 万元,主要原因是审图规范标准不断更新,增加会议频率。

南通市建设工程施工图审查中心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支出预算1.98万元,比上年减少1.2 万元,主要原因是压缩开支。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建设工程施工图审查中心2020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 0 万元,与上年预算相同。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单位运行经费预算支出 0 万元,与上年预算相同。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总额 53万元,其中:拟采购货物支出 3 万元、拟采购工程支出 0 万元、拟购买服务支出 50万元。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南通市建设工程施工图审查中心共有车辆 2 辆, 其中, 一般公务 2 辆、执法执勤用车 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 辆、其他用车 0 辆等。单价 50用车万元( 含) 以上的设备0 台(套) 。

十四.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单位共 1 个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 828 万元;南通市建设施工图审查中心整体支出(□纳入、√未纳入)绩效目标管理,涉及财政性资金 1493.47 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一般公共预算上级专项补助财力。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指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其他非税收入。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南通市建设工程施工图审查中心.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