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房产交易中心2021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 南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1-02-07 11:18 累计次数: 字体:[ ]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21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表(功能科目)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经济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我单位成立于1998年,原名为“南通市房房屋产权监理登记中心”,2016年8月更名为“南通市房产交易中心”。单位为全额拨款型事业单位,正科级建制,隶属于南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单位编制人数34人,现有干部职工30人,退休人员21人,车辆实有数为1辆。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1.根据部门职责分工,本部门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交易管理科、资金监管科、信息管理科、财务管理科、政策法规科和测绘管理科。本部门无下属单位。

2.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21年部门汇总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1家,具体包括:南通市房产交易中心。

三、2021年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一是继续优化管理模式,扎实推进资金监管业务。建立完善对监管银行的日常管理模式,对银行办理网点的运行情况、监管资金对账工作、档案整理和移交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并定期进行情况通报,督促银行及时整改,确保资金监管业务顺利开展。同时,完成监管系统与银行核心系统连接,全面实现自动对账功能。

二是升级租赁备案系统,实现不见面审批。开发并推广上线新的房屋租赁备案系统,实现线上申报线上审批的不见面模式,并通过平台接口实时将备案信息推送至公安、公积金管理、廉租房管理等部门,实现线上线下均可受理、积极实现数据共享的业务运行模式。

三是实现抵押合同备案,弥补业务空白。开展专项业务调研,评估此项业务开展的可行性。考虑从两个资金监管系统入手,通过银行直接收集合同抵押信息,进行抵押合同关键信息的备案,填补目前的业务空白。

第二部分 南通市房产交易中心2021年度部门预算表

详情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南通市房产交易中心2021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1142.3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增加91.2万元,增长8.68%。其中:

(一)收入预算总计1142.3万元。包括:

1.本年收入合计1142.3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142.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91.2万元,增长8.68%。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公用经费增加。

(2)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4)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5)事业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6)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7)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8)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9)其他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2.上年结转结余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二)支出预算总计1142.3万元。包括:

1.本年支出合计1142.3万元。

(1)住房保障(类)支出1142.3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单位运行活动经费。与上年相比增加91.2万元,增长8.68%。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公用经费增加。

2.年终结转结余为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无年终结转结余资金。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房产交易中心2021年收入预算合计1142.3万元,包括本年收入1142.3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其中:

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142.3万元,占100.0%;

本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占0.0%;

本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占0.0%;

本年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占0.0%;

本年事业收入0万元,占0.0%;

本年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0.0%;

本年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0%;

本年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0%;

本年其他收入0万元,占0.0%;

上年结转结余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0万元,占0.0%;

上年结转结余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占0.0%;

上年结转结余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占0.0%;

上年结转结余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占0.0%;

上年结转结余的单位资金0万元,占0.0%。

QQ截图20210207112320.png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房产交易中心2021年支出预算合计1142.3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857.8万元,占75.09%;

项目支出284.5万元,占24.91%;

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占0.0%;

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0%;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0%。

QQ截图20210207112350.png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南通市房产交易中心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142.3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90.6万元,增长8.61%。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公用经费增加。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房产交易中心2021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1142.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增加90.6万元,增长8.61%。主要原因是r人员增加,公用经费增加。

(一)住房保障支出(类)

1.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108.3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2.69万元,增长13.27%。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公用经费增加。

2.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支出137.6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6.31万元,增长13.44%。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公用经费减少。

3.城乡社区住宅(款)其他城乡社区住宅支出(项)支出896.2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61.6万元,增长7.38%。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公用经费增加。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房产交易中心2021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857.8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770.5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14.83万元、津贴补贴217.01万元、绩效工资54.3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43.76万元、职业年金缴费21.88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24.62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13.68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5.94万元、住房公积金108.35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10.24万元、退休费42.93万元、奖励金0.05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3万元。

(二)公用经费87.2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6.8万元、印刷费5万元、水费2万元、电费3万元、物业管理费4万元、差旅费5万元、维修(护)费8万元、会议费2万元、培训费4万元、公务接待费1万元、工会经费8.09万元、福利费12.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0.77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2.45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房产交易中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142.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90.6万元,增长8.61%。主要原因是 人员增加,公用经费增加。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房产交易中心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857.8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770.5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14.83万元、津贴补贴217.01万元、绩效工资54.3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43.76万元、职业年金缴费21.88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24.62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13.68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5.94万元、住房公积金108.35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10.24万元、退休费42.93万元、奖励金0.05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3万元。

(二)公用经费87.2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6.8万元、印刷费5万元、水费2万元、电费3万元、物业管理费4万元、差旅费5万元、维修(护)费8万元、会议费2万元、培训费4万元、公务接待费1万元、工会经费8.09万元、福利费12.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0.77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2.45万元。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房产交易中心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2.5万元,占“三公”经费的71.43%;公务接待费支出1万元,占“三公”经费的28.57%。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支出2.5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2.5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0.2万元,主要原因是疫情影响,减少外出。

3.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1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0.96万元,主要原因是疫情影响减少接待。

南通市房产交易中心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预算支出2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0.24万元,主要原因是疫情影响减少开会。

南通市房产交易中心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预算支出5.5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0.48万元,主要原因是疫情影响,减少外出培训。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房产交易中心2021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预算数相同。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拟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拟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拟购买服务支出0万元。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业务用车0辆、其他用车1辆等。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25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十四、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部门整体支出(□纳入、?未纳入)绩效目标管理,涉及四本预算资金0万元;本部门单位共5个项目纳入绩效目标管理,涉及四本预算资金合计40万元,占四本预算资金(基本支出除外)总额的比例为14.06%。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各类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预算公开报告—南通市房产交易中心.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