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听民情 话民生 促发展

来源: 南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1-05-26 字体:[ ]

01.png

2.png

3.png

5月26日中午,南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开亮带领相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走进南通广播电视台“民心专列·政风行风热线”直播室,与市民听众“零距离”互动交流,倾听群众咨询、建议和诉求,回应社会关切,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王开亮首先就去年10月上线直播以来,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和主要做法与听众进行交流。王开亮介绍,住建工作是群众生活中最直接的工作,市住建局紧抓高质量发展各项任务,狠抓实抓重点民生工作,让老百姓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一是实施全闭环管理,地铁工程建设质量、安全、进度都得到有效保障,南通地铁管理进入省内前列;二是实施价格“双控”机制,房地产市场保持平稳健康发展,销售管理进一步标准化、规范化,一些好做法在省内推广;三是深入推进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和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出台《南通市市区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实施办法》,明确了加装电梯补贴等内容;四是全市建筑工地安全管理成效明显,工程现场管理和督查更专业化、闭合化;五是持续推进美丽南通建设,狠抓农村污水处理和特色田园乡村建设,美丽宜居城市建设成效明显,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直播节目中,王开亮与相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对记者、市民观察员和听众提出的房屋质量、人才购房、维修资金使用、物业管理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逐一回应。

直播结束后,王开亮立即要求相关责任处室、单位和责任人员高度重视记者调查和热线听众反映的问题,要及时分解、主动对接、限期办结,多举措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确保把群众关心关切的实事抓出成效。下一步,市住建局将继续利用好“政风行风热线”直播平台,倾听民声,了解民意,化解民忧,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好党史、办好实事,推动住建行业政风行风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