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安监站持续开展特种作业人员安全培训

来源: 南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0-07-03 字体:[ ]

为有效管控建筑起重机械使用过程的安全风险,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保障建筑起重机械的安全运行,6月份,市安监站联合南通市建设机械行业协会,对南通市区在建项目的起重机械司机和信号司索工开展了安全技术培训。

培训采用观看安全技能培训视频、体验起重机械倾覆及高处坠落VR系统、模拟操作等方式,开展了生动形象地再教育活动,有效提升了特种作业人员的技能和安全意识。从6月1日至29日,共299位特种作业人员分批参加了培训并通过考核,获得了上岗证书。

下一步,市安监站将持续开展特种作业人员安全培训活动,强化特种作业人员安全素养、业务技能、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提高持证上岗率和安全生产工作水平,为建立特种作业人员“用工池”、开展特种作业人员违章查处、减少“三违”现象发生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