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开展学习通用标准秋训活动

来源: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2-11-23 字体:[ ]

住建部近日发布国家标准《建筑与市政工程施工质量控制通用规范》GB55032-2022,自2023年3月1日起实施,该规范为强制性工程建设规范,全部条文必须严格执行。学习该国家标准,对进一步规范工程质量监督工作,不断提升监督工作质量和管理水平有重要意义。为此,近日,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围绕《建筑与市政工程施工质量控制通用规范》解析与混凝土结构工程质量控制及验收关键技术应用等课题,采用线上方式组织开展学习宣贯培训会,拉开了学习通用标准的秋训活动序幕。

本次培训由该标准主要编写专家李东彬讲授,内容聚焦《建筑与市政工程施工质量控制通用规范》和《混凝土结构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部分方面,包括项目质量管理体系、质量管理标准化制度、工程质量控制资料、全员质量培训、混凝土质量控制及强度验收、混凝土表面缺陷、裂缝防治等内容。通过培训,质量监督人员更加深入地了解和掌握了工程施工质量控制和验收的相关标准和要求,为开展工程质量监督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和强大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