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聚焦建筑碳中和 构建绿色新生活”
南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科普宣传专场活动

来源: 南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1-06-02 字体:[ ]


近日,以“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为主题的“全国科技活动周”在各地如火如荼开展。南通市住建系统积极开展科普系列活动。31日下午,市住建局在虹桥街道虹南社区广场举办“聚焦建筑碳中和 构建绿色新生活”科普宣传专场活动。南通市科协、市住建局、虹桥街道、虹南社区、建设科技企业以及市民代表等100多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绿色建筑、建设科技、绿色建材、室内空气检测、白蚁防治、房产交易、物业管理、老小区改造、城市更新、住房保障、抗震设防、危房鉴定等业务咨询台,为市民提供科普咨询服务。市住建局刘明星为社区居民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型党课。

“我们那栋楼想要加装电梯,但我家住在二楼要不要出钱?”12个咨询台中“老小区改造”最受欢迎,一群市民围着科普宣传员咨询老小区加装电梯的新政策。宣传员通过市区已加装电梯的成功案例,耐心为市民讲解加装电梯各项政策,并赠送政策文件。

市住建局通过送知识进社区、党课进社区等形式普及政策、宣讲党史,弘扬科学精神。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刁艾嵘表示:“市住建局已将新发展理念贯穿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的各个领域,接下来还将继续坚持科技创新驱动推动建设科技进步,积极推动建设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做优做强科普宣传南通住建品牌,为“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作出贡献。”

市住建局机关党委书记茅建祥主持活动。南通市科协党组成员、主席助理蒋建华,市科协科普部、虹桥街道党工委、虹南社区党总支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并向市民代表赠送科普宣传资料。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