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追先贤廉洁遗风 敲警钟正身清心——市白蚁防治管理中心积极开展“5.10”思廉日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南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2-05-12 字体:[ ]

警钟隐隐,笔墨遒劲,粽香袅袅……5月11日,南通市白蚁防治管理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党支部 “5.10”思廉日主题党日活动暨2022年度作风建设大会在中心会议室开展得如火如荼。

此次活动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纪法底线”为主题,以坚决贯彻市、局相关活动要求为准绳,以提升职工廉洁办公意识及能力为目标,将单位思廉、爱廉、守廉的文化氛围推向高潮,中心干部职工的廉洁意识、廉洁防线得以进一步强化。

一是注重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支部书记讲述题目为“坚守信仰 清正廉洁 对党忠诚”的廉政党课,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自觉抵制腐败侵蚀;纪检委员传达纪委通报精神,带头领学《信访工作条例》,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支委成员分享屈原廉洁从政文化故事,促进干部职工正心修身、涵养文化;中心与各科室签订年度党风廉政暨作风建设责任状,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

二是注重全员参与、手脑并用。组织职工观看廉政警示专题教育讲座,参与“清风住建”廉政知识线上竞赛活动,引导职工牢固树立党纪法规意识。组织开展“廉政警示箴言我来写”活动并举办廉政文化作品展,传递崇廉尚廉的价值观念。举行“包粽子正己身”特色活动,以赤豆、莲子为芯,寓意一颗红心向党、清白廉洁从业;以浸泡过的糯米为馅,以芦叶、棉线裹缚,象征约束自身、守住底线、扎紧制度的“笼子”,将信念坚定、清正廉洁的美好愿望寄托其中。

通过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形式丰富的主题活动,中心干部职工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进一步筑牢,对党忠诚老实、做人清白真诚的信念更加坚定,热情服务、激情创新的斗志愈加昂扬,为推动白蚁防治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