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庄中秋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绘就城乡美丽宜居新画卷

来源: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2-11-25 字体:[ ]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11月24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作宣讲报告。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开亮主持会议。

1.jpg

报告会上,庄中秋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报告的主要内容,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7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深刻的宣讲。

庄中秋充分肯定了住建系统在统筹推进美丽宜居城市建设和美丽田园乡村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成绩。他要求,全市住建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以多挑担子的责任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打好年底“收官战”。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谋划明年工作,从城乡建设、建筑业转型升级等存在的突出问题入手,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办实事、做好事。要充分发挥“1+3+N”的行业党建新格局优势,推进党务与业务深度融合,用党建新成效来推动住建工作高水平开展、高质量发展,为南通“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充分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现实图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jpg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将以此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把理论认知内化为政治自觉,把战略部署细化为工作举措,把美好愿景具化为生动实践。

会前,庄中秋一行实地调研南通创新区紫琅生活汇项目。会后,庄中秋与住建系统党员群众代表座谈交流。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朱进华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