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创建公共建筑能效提升城市示范项目实施方案通过论证

来源: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2-06-24 字体:[ ]

近日,省住建厅在南京召开了南通市创建省级公共建筑能效提升城市示范项目实施方案专家论证会。会上,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刁艾嵘就创建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市住建局绿色建筑与科技处处长纪海东详细汇报了示范项目实施方案。省住建厅绿色建筑与科技处王乐副处长带领专家组审查了有关资料,经质询、讨论,专家组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方案论证。

南通市是全省首批创建省级公共建筑能效提升城市的地区,创建工作任务包括:完成市区节能改造面积不少于150万m2,改造项目平均节能率不低于15%,通过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实施节能改造项目比例不低于40%。对大型公共建筑和机关办公建筑开展能源审计和能耗统计,制定公共建筑能耗基准和用能限额。建立公共建筑用能公示制度,推进宣传、推广、监督管理,完善南通市公共建筑能效提升重点城市长效机制建设。

创建省级公共建筑能效提升城市,有助于推动我市既有公共建筑绿色化改造,营造节能减碳氛围,助力建筑领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