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一批既有公共建筑能效提升示范项目 通过验收

来源: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2-11-15 字体:[ ]

近日,根据省住建厅要求,我局对我市申报省级公共建筑能效提升示范项目组织了现场验收,示范项目能效提升内容主要包括中空玻璃、保温砖等围护结构、空气源热泵等可再生能源、高效LED照明、中央空调智能控制、生活用水智能控制等方面,经专业测算,年节能率实现15%-40%,有效减少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碳粒粉尘、氮氧化合物排放量,起到良好的示范效应。验收过程中,各项目申报单位详细介绍了项目概况、主要做法和节能效果,验收组严格对照验收标准对项目进行了验收,并就验收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与项目申报单位进行了交流和通报。

这批项目是我市创建江苏省公共建筑能效提升示范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市住建局将以此为契机,既要总结经验,推广应用;也要认识不足,组织科研机构开展技术攻关,进一步提高能效提升效果,助力我市实现建筑领域碳达峰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