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2020年南通市“徐工杯”建筑施工塔式起重机安装、拆卸技能竞赛暨起重机械安全事故应急救援组成立仪式圆满结束

来源: 南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0-10-29 字体:[ ]

10月25日,“2020年南通市‘徐工杯’建筑施工塔式起重机安装、拆卸技能竞赛暨南通市起重机械安全事故应急救援组成立仪式”在南通开放大学成功举办。此次活动市住建局、总工会和人社局共同主办,300多人员观摩比赛。

活动期间,南通市建设机械行业协会和徐工集团徐州建机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先后致辞。市住建局副局长周为民指出,工程建设安全百日行动及专项整治已经进入攻坚阶段,通过此次活动,一是希望提高广大一线安拆装工人的职业技能水平,二是希望提升企业安全责任主体对建筑施工机械的管控水平,三是希望建筑机械单位在年底前能取得更好的成绩。同时强调,市建设机械行业协会成立起重机械安全事故应急救援组很有必要,救援组要充分发挥专业性、能动性等优势,努力做好起重机械安全事故的救援工作。

参赛代表队经过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两个阶段考核,最终六家单位获奖,一等奖由南通庞源机械工程有限公司摘得。当天,南通市建设机械行业协会成立了“南通市起重机械安全事故应急救援组”。

此次安拆技能竞赛是国内首次举办,吸引了省内外各行业协会同行前来观赛。本次活动不仅为选手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展示了南通建筑施工机械队伍的铁军风采,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添砖加瓦。

QQ截图2020102914360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