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聚焦美丽江苏新标点 谱写城乡建设新篇章

来源: 南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0-08-07 字体:[ ]

微信截图_20200807094305.png

8月6日上午,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开亮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提出,“要深化‘强富美高’创新实践,把美丽江苏建设作为一项事关全局的重大战略任务,作为新形势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整体规划,系统推进,让江苏美得有形态、有韵味、有温度、有质感,努力打造美丽中国的现实样板”工作要求。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提出,“全力以赴决战经济总量‘过万亿’,把‘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不断推向前进”总目标,并对城市更新、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安全生产等提出了一系列具体要求。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深入剖析、对标找差,找准工作的着眼点和切入口,精心谋划在“美丽江苏”和“强富美高”城市发展主题下的创新举措,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勇于争先的使命感,不断增强住建部门的履职能力。

他强调,要根据省委和市委对住建工作提出的新目标和新要求,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推进美丽宜居城市建设。按照江苏美丽宜居城市建设试点要求,细化工作目标和内容,统筹推进城市更新、老旧小区改造与美丽宜居城市建设。二是加快老旧小区项目改造。对照全市域老旧小区改造三年方案,分类实施,创建老旧小区改造示范点。三是扎实推进农村住房建设。完善农村建房配套政策,推进农房导则图集编制。四是加强农村污水治理。加快实施乡镇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推动分散式农户生活污水生态化治理。五是加速推进智慧建筑业产业发展。完善智慧建筑产业三年行动方案,做好智慧建筑试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