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严把“三关” 提升行政审批质效

来源: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2-11-14 字体:[ ]

市住建局行政服务窗口严把“三关”,持续推进行政服务事项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切实提高审批效率,又好又快满足办事群众的需求。

一是严把准入关。切实抓好审批业务工作规范的落实,对不符合申请条件和申请材料不全的办事群众,及时提醒、一次性告知,避免群众多次跑、反复跑情况出现。

二是严把程序关。严格执行事项清单,及时更新调整办事指南,确保线上线下办事指南内容一致,审批条件、申请材料、审批环节、审批时限等要素准确规范。

三是严把监督关。建立审批业务例会制、个案审批进展通报制和审批服务数据共享机制,将与行政服务事项对应的监管事项纳入“互联网+监管”平台监管事项动态管理系统,实行“线上+线下”双核查,确保审批服务工作规范化开展。

今年,市委市政府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着力打造“万事好通”营商服务品牌,市住建局严格落实有关要求和具体举措,把服务市场主体、服务人民群众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推动行政审批程序更简、服务更优、效率更高,切实提高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