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如皋市城管局开展物业小区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攻坚行动

来源: 如皋城管局 发布时间:2020-03-11 字体:[ ]

为深刻吸取高层住宅火灾事故教训,坚决治理消防车通道占用、堵塞、封闭以及高层住宅室内消火栓不能正常供水等突出问题,根据江苏省消防安全委员会有关工作部署要求,如皋市城管局开展物业小区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攻坚行动。

近日,如皋市城管局组织开展“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要求各物业小区内进行打通“生命通道”宣传,动员各物业小区张贴《关于开展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的通告》,全市物业小区共张贴通告百余份。同时要求各物业企业进一步规范消防车通道标识设置和日常管理工作,按照要求在小区内施划消防车通道标志标识。物管条线人员对消防车通道标识施划工作落实情况及对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妨碍消防车通行的行为进行督查,发现问题,及时交办。截至目前,我市近30家物业小区已完成消防车通道标识施划工作,约50家物业小区正在实施施划工作。根据如皋消委会要求,我市高层住宅小区将于3月15前全部施划完毕,其余住宅小区在4月26日前施划到位。

下一步,如皋市城管局物管条线将继续开展“生命通道”畅通情况检查,督促指导物业企业依法履行消防车通道管理职责,为全市住宅小区消防车通道整治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