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住房保障发展中心狠抓安全生产管理

来源: 南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1-07-19 字体:[ ]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和市住建局安全生产要求,深刻吸取近期相关安全事故教训,住房保障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采取党建与业务相融合的模式,推进安全生产管理。

一是7月14、16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与业务人员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和《安全出行拒绝酒驾》电视专题片,强调党建与业务联动共抓安全、全体人员对安全生产及自身安全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只有拧紧思想上的“总开关”,抓住安全生产责任制的“牛鼻子”,架起依法治理的“高压线”,才能真正守住安全发展的底线和红线,从而实现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

二是7月15日领导班子专题组织召开了房屋管理安全分析会暨房屋资产经营分析会。会议要求针对当前汛期和台风季节的特点,结合正在进行的直管公房安全大排查工作,深入检查、全面摸清房屋具体情况,对发现问题进行分类汇总,对症施措,下大力气整治安全风险隐患,并加快推进危旧房屋治理改造。

中心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始终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提高安全生产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强化风险意识与底线思维,勇于担起责任,形成合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