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安全生产月”开展应急预案演练活动

来源: 南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1-07-05 字体:[ ]

今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南通市第34个“安全生产月”。为增强全员安全意识,促进单位本质安全水平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月”期间,市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结合行业特点,组织开展了安全知识培训和逃生疏散、灭火演练活动。

活动中,中心邀请南通居安安全培训中心专业人员,在九楼会议室对干部职工进行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培训结合近年来发生的惨痛的事故案例,深刻阐述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给大家以警醒,同时讲解了火灾逃生的方法以及灭火器的种类和操作方法。培训结束后,中心开展了逃生疏散和灭火演练。火灾警报拉响后,大楼内职工立即拿着湿纸巾、毛巾等捂住口鼻,按照既定线路迅速有序地撤离到指定区域。随后,组织职工在中心大门外进行了灭火实操演练,进一步普及应急知识,为遇到火情如何正确灭火做出了示范。

通过开展安全月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了安全文化,提升了全员安全技能,确保以良好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