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聚焦重点工作 助力青年成长——市住建局召开重点工作课题汇报会

来源: 南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2-05-11 字体:[ ]

谋定而后动,笃行以致远。为切实提高住建系统干部职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方向感和行动力,5月9日,市住建局召开重点工作课题汇报会,以当前住建领域重大热点课题为抓手,用全新的视野和思路,分析新形势,谋划新举措,开创新格局,为推动“十四五”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的强大动能。

今年年初,市住建局党组结合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确定了房地产市场稳控、住房民生保障、城市更新、美丽乡村建设、精品城市建设、党的建设等13个课题。同时,市住建局党组把课题研究作为青年队伍能力的“孵化器”,采取“班子亲自带、青年来答题”的形式培养青年干部,经过案例收集、实地踏勘、需求调研等环节,形成一批有分量、有价值、有实践指导意义的研究成果。

1.jpg

2.jpg

活动当天,13位年轻同志一一登台,图文并茂地展示了课题成果。他们聚焦当前、畅谈未来,汇报内容有数据支撑、有案例借鉴、有政策依据、有分析思考、有工作举措,充分展示了住建青年的良好风采。每个专题汇报后,各分管领导分别进行了点评,指出了汇报成果的优点和不足,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3.jpg

活动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开亮进行了总结点评。他对本次汇报会的成效表示高度认可。他强调,好团队是千锤百炼出来的,好干部是干事磨砺出来的,好城市是优秀的住建人无私奉献出来的。他要求住建系统全体人员要把握时势、聚焦重点、合力攻坚、成就精品,把基础工作再夯实,把发展谋划再深入,把团队能力再提升,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勇争一流,为把南通建设成为卓越的精品城市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