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启东市房地产项目质量安全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 启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0-08-24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房地产开发项目工程质量和安全,8月18日,启东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全市房地产项目质量安全推进会。

郭鉴生副局长对外地施工企业在启成立分公司提出工作要求,要求外地施工总承包单位在8月31日之前,外地劳务公司、专业承包公司在9月30日之前,必须在启东成立独立核算的分公司,在启成立分公司后,外地企业享受本地企业相关待遇。

会上,总工程师张晓峰对前期发生的三起安全生产事故进行通报,分析事故原因,提出防范措施,要求建设单位突出首要责任,施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监理单位履行管理责任,务求在安全施工、人员到岗履职、农民工四项制度、实体工程质量、成品房装修质量等方面取得实效。

会议从项目的质量行为和工程实体质量上指出当前房地产项目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对近期房地产项目存在的10个共性和典型安全隐患进行通报,对前期的质量和安全工作进行点评,要求高度重视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切实解决肢解发包、违法分包、转包问题,严格把控工程施工质量,贯彻落实新出台的“质量保证金”和“严控设计变更”两个规范性文件和落实建筑材料登记制度,加快推进外地企业在启设立分公司,引导外地企业更好地适应我市建筑市场环境,切实维护市场秩序。严格落实农民工四项制度,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做好建设领域欠薪根治工作。持续加大创文工作力度,积极动员方方面面的力量,参与到“创文”工作中来,确保高质量完成好创建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