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学习贯彻二十大 住建干部如是说(9)

来源: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2-11-21 字体:[ ]

10月16日至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胜利召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盛况,并结合住建工作实际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掀起学习热潮。立足当下,面向未来,住建党员干部学原文、谈感悟、话担当。

1.jpg

南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 许刚健

党的二十大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报告生动彰显了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和实现人民幸福生活的奋斗方向。可以说,党和国家事业前行的每一步,“人民”二字都有着沉甸甸的分量。贯彻落实二十大“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一重要部署,要求党员干部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在住房保障工作中我们要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住房问题;健全住房保障体系,加快保障房建设,扩大住房保障覆盖范围;提高住房保障服务水平,优化审批程序,提高工作效率;提升住房保障质量,努力实现人民群众对住有所居、居有所安美好生活的向往!

2.jpg

南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室主任、机关一支部书记 杨嘉理

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提出的“三件大事”“三个历史性胜利”的历史内涵,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历史目标努力奋斗。一是思想上要“悟透”。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提升城乡建设和管理水平,持续推进建筑业、房地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增强我市的住房保障能力,着力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二是立志上要“高远”。党的二十大开启了中国历史新篇章,要准确把握城乡建设新阶段特点,紧紧围绕局党组工作部署和要求,发挥好办公室统筹协调的作用,在答好建设美丽南通时代命题上实现住建人自我价值。三是行动上要“坚决”。办公室在做好2022年收尾工作的同时,要从全局的角度积极谋划2023年工作思路和举措,梳理细化年度目标,健全组织推进体系,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以优秀的工作业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3.jpg

南通市住房保障发展中心副主任 秦枫

十年成就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作为住房保障人必将扛起责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岗位,服务江海腾飞,擎旗奋进新征程。新的征程上,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结合本职岗位,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有为能为、善作善成,展现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务实态度,为党的事业奉献才智;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多项改革措施落地生根,持续完善住房保障体系,以专业化、有温度、保姆式的服务打动人才落户,助力优化南通营商环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大力发展全市保障性租赁住房,进一步规范发展公租房,稳步推进棚户区改造,着力解决群众住房困难,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增强中低收入家庭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努力谱写住房保障工作新篇章。

4.jpg

南通市白蚁防治管理中心副主任 金伟荣

我们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结合住建工作实际,打造南通白蚁防治 “江海蚁工”党建服务品牌,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提升白蚁防治技术水平,开展“服务进社区”“科普进校园”活动,深入推进“传统村落白蚁综合治理”,加强白蚁防治质量监管,切实保护房屋建筑免受白蚁侵害,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1669021748499.png

南通市房产交易中心办公室主任 顾斌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我们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潜心研读中领悟精神。工作中更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制度建设、统筹管理、疫情防控和业务拓展等方面用心用情,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和干部职工的所思所盼,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6.png

南通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房建监督一科科长 徐豫青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我的内心无比激动。作为一名中国民主同盟会盟员,我将学深学透二十大报告精神,做到带着感情学、带着方向学、带着使命学。立足本职岗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坚持用党的最新科学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精益自身业务素养,在理论中提升思维、在实践中获得灼见,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主动适应现代化质量监督工作的需要,积极应对工作中面临的各种困难和问题,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全面做好工程质量监管工作,为住建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