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沙场点兵验真功 住建人硬核华诞礼--如皋市 “伟创杯”建筑安全监管人员知识与技能竞赛隆重举办

来源: 如皋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1-06-30 字体:[ ]

为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走深走实,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月”氛围,全面促进建设工程安全监管人员深入学习安全生产管理知识,提升监管能力,以住建领域安全稳定形势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6月29日,如皋市住建局、总工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伟创杯”建筑安全监管人员知识与技能竞赛。

竞赛分预赛、技能竞赛、团队决赛三个阶段。其中,预赛通过笔试进行;技能竞赛采取裁判和选手一对一的形式,轮流进行现场隐患排除;团队决赛为现场答题,通过必答题、团队题、抢答题、风险题等形式进一步检验理论功底。

微信截图_20210706173138.png

微信截图_20210706173156.png

竞赛结束后,举办了2021年如皋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月”总结大会暨“伟创杯”安全监管人员竞赛表彰大会。南通伟创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崔伟在会上发表致辞;如皋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苏强总结了住建领域“安全生产月”活动和竞赛,他要求,全市住建领域要聚焦重点,持续发力,再创佳绩:一是持续抓好建筑施工专项整治工作;二是继续做好企业主体责任具体化、全员安全培训工作;三是继续做好危化品综合治理工作;四是继续开展扬尘专项整治;五是筹划部署夏季高温汛期工作;六是深入扎实开展好住建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七是持续开展好住建领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安全生产集中攻坚行动。

如皋市市政府黄文斌副市长出席表彰大会,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防范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此时举办建筑施工安全监管人员知识与技能竞赛,一是有利于进一步认清加强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监管的重大意义;二是有利于进一步强化全民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三是有利于进一步查摆问题固强补弱,提升住建本质安全水平。他要求:各镇(区、街道)、各行业、各领域要举一反三,以此为活动契机,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全面压实责任,加大监管力度。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认清织密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监管网络的紧迫性、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要扎实开展大排查大整治,确保问题大起底、隐患全归零。三是要通过开展形式新颖、声势浩大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掀起“人人想安全、事事讲安全、人人抓安全、处处都安全”的热潮。

微信截图_20210706172940.png